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方程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方程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以湖的平靜,撫平我心靈的高低起伏;你以愛的眼光,目送我孤獨的遠航;你以靜的微笑,喚醒我內心的真誠,你是真情的丘比特!

  解方程:X+微笑=真誠,求X?

  解答如下:

  在記憶的星空中采拮一顆璀璨之星:那是在初一的時光,我的學習成績總是處於低谷,考試成了一道挫敗我的“萬里長城”。期中考試時,當我拿到試卷,瀏覽一遍試題后,我便傻眼了,腦子瞬間進入“癱瘓”狀態,腦海中一片銀裝素裹的茫茫雪景,空白佔據了我。走出考場,我的心如鉛塊般沉重,,我只能默默地祈禱……

  終於,考試成績公布了,老師宣讀每個人的成績。“95分”我朦朧聽見老師宣讀我分數的聲音,我簡直難以置信,鉛塊般的心已含苞欲放,我使勁掐了一下大腿,果然是真的。我的鉛塊般的心瞬間綻放,剎那間,我發現窗外的柳樹格外青翠,鳥兒在高興地歌唱,天空如此明朗,世界如此美好,生活充滿希望。我興奮地蹦到講台上領試卷,等我恍過神來看試卷時,醒目的“75分”像根荊棘狠狠地扎在我心中,我的心沉重了,一股沙暴朝我心中湧來,我絕望了,徹底絕望了!

  我一把握住試卷,狠狠地塞到書包中,但是,我無法平靜,心在急速跳動,手在不斷發抖,雙耳和臉如同滾燙的開水一般,呼吸也有些急促。同學們都在恭喜我,我卻愈加難受,老師似乎也注意到我了,她看了看成績表,然後自然地朝我微笑了一下,什麼也沒說。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明白這是老師對我的信任,無言的師生情,無言的親情。

  我嘗試着走進辦公室,可20分的誘惑就像韁繩般牢牢地束縛着我,就在此時,老師的那個恬美的微笑浮現在我眼前,頓時,20分的誘惑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擊碎。是老師的微笑喚醒了我的真誠,是老師的這份無言親情讓我找回迷失的自己。

  看親情如燈,在悄無聲息中照亮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品親情似風,和煦中吹去朔雪紛飛帶來光明無限。

  老師的那份真情,那個微笑,令我收穫了真誠,收穫了一尊人生的瑰寶,有時無聲勝有聲,無言的親情在微笑中瀰漫,帶來希望。

  答:X=無言的親情。無言的親情+微笑=真誠。

  建甌市峻德中學初三:虞樂建

您正在瀏覽: 親情方程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