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助人,我的快樂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我的快樂之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助人,就是我的快樂源泉。

  它就像快樂化做及時的雨灌溉乾旱的農田;化做安慰的話,滋潤我的心田;化做沙漠里的綠洲、遠航的燈塔……

  在不久前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在這個天氣不太正常的寒冬里,馬路上倒着一位衣衫襤褸的老爺爺,老爺爺很瘦,像是營養不良。那皮簡直就是松樹的皮,再配上滿臉的皺紋。就是像是一個以撿垃圾為生的孤寡老人。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沒有一個人願意去幫助這個孤獨的老爺爺,越發在人群中顯得渺小、凄涼、落魄。

  看到這一幕我的腳不由自主的向老爺爺奔去,彎下腰,小心翼翼的把老爺爺扶坐在了馬路邊。看到老爺爺摔傷的手臂,我的心像被揪了一下,很痛。於是,我就同情心泛濫,決定把老爺爺送回家。

  到了老爺爺家,看到就要倒塌的房子(這應該不能被稱之為房子了)我心裡一陣酸痛,眼淚剎那間就涌了出來。把爺爺安頓好之後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去買菜做飯!”

  忙活了一陣,飯就做好了,看到色香味具全的菜我在心裡給自己暗暗比贊。“吃飯了,老爺爺!來,嘗嘗我做的好不好吃。”“好吃好吃,只要是吃的都好吃。孩子,我都不知道該怎樣謝你了,如果不是你,我老頭子……”“要謝我的話,就把這些全部吃光光,而且我還要感謝您呢!讓我感覺到幫助他人竟是這樣的快樂,滿足,幸福。”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是晚上。“老爺爺,我要回家了,不然家裡人該擔心我了,我有時間就會過來看您的,記住,您還有我。”話音還沒完,我就跑遠了。

  助人,一直都會是我的快樂之源!

  重慶合川區合川市官渡中學初三:張譽

您正在瀏覽: 助人,我的快樂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