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乃做人之本。在生活中,這是不可缺少的,也是我們必須做到的。

  今天,我們乘公交車去水上公園玩。在車站,我看到了一對老夫婦在等車。好幾輛車過去了,老人上了車,又下來了。他們問着一輛一輛車的司機,但都不是,車開走了。正在老人最無助的時候,從遠處跑來兩個七八歲的小孩兒,戴着黃帽子,上面綉着紅色的“助人為樂標兵”。他們詢問老人要去哪兒。老人回答說:“我們要去陽光卡蒂爾看孫女,這怎麼不對呀?”“老奶奶,您坐反了,車站應該在對面,讓我們扶您們過去吧!”說著,他們便攙扶起了老人。老人笑着點了點頭。

  過馬路時,他們左看右看,直到綠燈了才小心過去。他們把老人送到了車站,又陪老人一起等車,還有聲有色地說笑話逗老人開心。就在這時,一輛865路車開來了。他們將老人送上車,幫他們投了錢,又找到了座位。兩位老人連聲說謝謝。“沒事,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接着,又請司機叔叔在下車時告訴兩位老人,並扶他們一下。司機叔叔笑笑盈盈的答應了。“爺爺奶奶再見。”整個車上都迴響着他們稚嫩的聲音。說著,沖老人擺擺手,便下了車。目送着車子的遠去。旁邊的一位大媽問他們:“他們是你們的爺爺奶奶嗎?”“不是。”“你們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學校的?”兩個孩子笑而不答,迅速跑開了,因為他們還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家紛紛向他們投去了讚賞的目光。我也深深地感到了自責,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比比皆是,時而不時地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許多時候我們卻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然而,古人云: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不算什麼。但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卻是雪中送炭。我們要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助人為樂,就要從小做起。

  朋友們,伸出你我的雙手,共建和諧社會!

  初三:541880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