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說,我的快樂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我的快樂之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題記

  提起小說,大家可別誤認為我說的是網絡小說,當然不是!我說的小說,只是一般較普通的名人小說。

  我比較喜歡歷史,喜歡了解古代的歷史生活,所以呢,我比較喜歡古代歷史小說。記得我在學校書櫥里借了一本《家》,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我原以為是寫的現代生活中家庭之間的矛盾,借來之後就先扔到了一邊兒,並沒有看。後來,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學鬧矛盾,心情不好,也不知道幹嘛!也沒心情學習,就躺在床上,從書桌上隨意的拿起了這本書翻了翻,咦?好像是寫古代小說的!我便猛地起身正式的坐在椅子上開始一頁一頁的閱讀。只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就讀完了一整本書!越想越歡喜!於是我又借來另外兩本《春》和《秋》,我又如饑似渴的讀完了這兩本!讀完這部書,我深有感觸,我感受到了在封建時代一個大家庭間的矛盾糾紛;我明白了我們女生上學是多麼得來之不易,女生留短髮也是這麼艱苦的一個過程。

  所以總之來說,我很喜歡這三本書,我的心情也隨之見好了!也和同學的和好了!

  還有一本青春校園系列的小說《十七歲不哭》,講述的是一群剛上高中的女生們,在學校所經歷的挫折與磨難,更大膽的去嘗試做一些違反學校校規的事,但是這些事有助於增長自己的見識,為社會盡了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學校並沒有反對而且還表揚了他們!這本書對我的啟發也很大,他教會了我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勇於向前,不要放棄,更不能輕易流下眼淚,因為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它只會使你更頹廢!

  在我的世界里,小說就像一隻鳥兒,永遠的高傲的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小說就像一輪明月,即使凄涼,也永遠地掛在黑夜之中,我不知道月亮里有沒有嫦娥,我只知道月亮里有一棵快樂之樹——書籍!

  我的快樂之源——小說!

  初三:Allen

您正在瀏覽: 小說,我的快樂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