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朗星稀的夜晚,輕風撫摸着大地,一切都安適地睡着,一切都歸於平靜。月亮灑下她柔和的光芒,輕輕地鋪在我的窗檯。我望着星兒,同她一起閃爍着疲憊的雙眼。漫長的一天過去了,我決定在這最後時刻去尋找一天中最後的快樂。 

  我隨手拿來一本唐詩三百首,翻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正當我還沉醉於這美妙的意境之時,走出了一位身着長袖青衣,手持醇酒的老者,難道是詩仙太白?“正是!”他回答道。只見他飄然而來,頗帶幾分仙者風範。我定了定神問道:“為何詩人的月亮都是‘明’的,如今的月亮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中難有‘一席之地’?她的光芒似乎被塵埃與喧鬧所攪和,難見明月啊!”太白微微笑道:“真高興,在世俗的洪流中有人渴望明月。其實明月不早已在你心中紮根了嗎?”隨着幾聲瀟洒的笑,他痛快地飲盡杯中酒,輕輕地隨風飄遠。 

  我愣住了,若有所悟。 

  又一本書在我眼前展開。在書中我與保爾?柯察金一同探討理想的價值,我們共信:只要有了遠大的理想,人生便不會是虛無和碌碌無為,燦爛與輝煌的光環將在生命中閃耀,閃耀……直到永遠。 

  不覺間,時間也隨着月亮的腳步慢慢爬行了好久,好久。昏暗的燈光下,我的心卻十分明亮。讀書就好像一次次與無數顆心的碰撞,擦出知識與思想的火花;讀書時就好像有一泓又一泓清泉蕩滌在我的心頭,洗去塵埃;讀書又好像是與無數個“精靈”在共舞,我們共同舞出一片絢爛的天空。 

  讀書真快樂! 

  為了這種快樂的延續,哪怕“三更燈火”,也無怨無悔。我們常常會在無數本書中度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而,你尋找過這其中的快樂嗎?當某句古詩直抒你胸臆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段文字與你追求的信念相同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篇文章在你眼前描繪出一個夢想殿堂時,你感到快樂嗎?至少,我敢自豪地說:“我感到過!”因為快樂之花早已在這過程中悄悄地綻放了。 

  如果讀書是一條快樂的河,那麼我願做一葉舟,飄向未知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