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始蒼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始蒼老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回憶

  杜拉斯說,如果一個人開始回憶時,他就已經老了。

  這是我一直不肯面對的一句話,我不相信我已經開始蒼老,即使我真的一直在回憶。

  窗外的樹葉黃了又綠,綠了再黃。年輪在一圈一圈地增長,而我的時光卻在一年一年地流逝。秋天,這個多愁善感的季節,我的回憶慢慢蕩漾。

  懷念我的母校,懷念在母校的生活,懷念在那個純真年代所發生的事。在四樓無人的走廊,我們曾在一起看着籃球場上的男生盡情地奔跑,談論着他和她的故事。而我總是聽故事的那一個,今天,我在一次回到這裡,講故事的人在哪兒?

  六年二班第四組第二排,那是我最後坐的位置。坐在低矮的凳子,我用指尖輕撫光滑的桌面。它竟也被歲月侵食得如此憔悴。上面還有一排排娟秀的字跡,依稀認出是“某某某是豬頭”之類的。我不禁笑了,當年我也曾是那個天真的孩子啊!而現在,生活的稜角被時間慢慢磨成圓,所有年少的夢都被塵封在紅褐色的木匣子中。或許,我老了吧。

  我只能沉湎在過去的回憶中,無法自拔,開始蒼老。

  二、頭髮

  站在鏡子面前,望着鏡子里的我。頭髮又那麼長了。

  其實我並不是像其他女孩子那樣從小就開始留長發。小時候,因為留着短髮,很多人都會把我當成男孩子,鬧了不少笑話。而我每次都會很難過地掉着眼淚讓媽媽給我留長發。一直到了10歲,媽媽第一次把我帶到理髮廳讓那位阿姨給我扎辮子。媽媽說,我那時候在鏡子前照了又照,高興地跑來跑去。後來,頭髮越來越長,再也沒有人把我誤認為男孩子,而我的性格也越來越內斂,越來越沉默。

  小學畢業的時候,我瞥見鏡子中的我長發及腰,望着細長的髮絲,沉默了許久。終於決定去剪掉。我頂着一頭清爽的短髮邁進中學的大門,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時間趁我不注意,從我的頭髮上悄悄滑過。如今,我已長發披肩,只是前面又多了一撮劉海。完全想象不到當年男孩子氣的我。表姐說,我越來越成熟了。成熟?我不懂。

  前天洗頭髮時,我用手輕輕梳理頭髮,低頭一看,發現手上纏滿長短不一的頭髮。我竟然開始掉頭髮了。或許,我老了吧。

  我只能看着頭髮越長越長,越掉越多,開始蒼老。

  三、舊上海

  舊上海這個詞對我來說有些陌生,畢竟我出生的那個年代離舊上海都不知道隔離幾年,但一直對它很有興趣。在我的印象中,舊上海,老街坊,小弄堂,是屬於那個年代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如今的上海,繁榮無比。黃浦江邊高聳的大廈,市區中心互相交錯的立交橋,是華麗的憂傷。與舊上海相比,它多了太多,但又少了太多。舊上海的古樸風韻被人們遺忘了。

  舊上海像是一場黑白電影,畫面上的夕陽斜斜地映在斑駁的磚牆,小衚衕,老唱盤,說一口吳儂軟語的姑娘緩緩走過外灘。

  舊上海是個讓人懷念的城市。

  新上海是個讓人想拼的城市。

  小C說,上海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具有活力。而我卻固執地認為上海是個歷經滄桑的老婦人。她曾經是個風姿綽約的多情女子,留下許多凄美的愛情故事。然而歲月在她眼角刻下一道道痕迹,吞噬曾經的美麗。我彷彿看見她着一身火紅的旗袍向西邊那抹餘暉走去。

  驀地,我覺得自己也是個老人,在繁華的大都市裡,懷念白牆黑瓦,懷念舊上海細瘦的身影。或許,我老了吧。

  我只能看着新上海,緬懷着舊上海,開始蒼老。

您正在瀏覽: 開始蒼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始蒼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