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野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野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廚房裡飄來陣陣香氣,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次令人難忘的野炊。 

  我從小很嚮往野炊,當我聽老師說學校組織去野炊時,興奮極了,腦子裡被美味的食物佔據了一半。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奔波,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那是一個類似農莊的地方,有片用籬笆圍起的土地,有一些我們不曾見過的東西——灶。看着一個個生鏽了的用鐵皮圍成的東西,我實在無法把他們與午餐聯繫在一起。 

  我們的灶處在中間地段,一確定好位置,大家就忙開了,不一會兒,一切準備就緒,可謂“萬事俱備,只欠火種”了。火併不好着,除了枯草和報紙這些只有短暫“生命”的東西之外,火從不光顧任何一根木柴,就像一個挑食的孩子。為了解決溫飽問題,我們絞盡腦汁想辦法。看看別的組已經成功的點着了火,又看着自己組灶內的火星子,着急得很。都說堅持就是勝利,我們耐着性子陪着這個調皮的火孩子,又是添柴,又是拾乾草,報紙也讓扔進去了。到最後,他終於屈服了,在我們灶里燃起了火,也在每個隊員心中燃起了勝利之火。 

  火總算有了,下面該做吃的了。陳聰首先拿出了雞腿,想到火上炒,可就在這時候,灶里升起一縷青煙,緊接着傳來了大家的叫聲“又滅了”。這讓正打水歸來的我吃了一驚。無奈,我們又踏上了點火的旅程,我們的報紙快燒光了,就差沒把紙盤子往裡扔了。後來,不知誰說了一句倒點油,火娃娃馬上“駐紮”在了我們的灶里。 

  然後,我做了湯和雞蛋炒黃瓜,等大家都把菜吃下肚了,我才想起一件事,“我忘放鹽了!”大家愣了一下,隨即大笑起來。其實不只是鹽,除了油之外,我沒放任何調味品。我想,就算這樣,大家也沒發覺,還吃得津津有味,也許快樂就是我們的調味品吧!雖說菜沒有味道,卻有另一種滋味化在心底…… 

  坐上大巴,該回去了,我靠在車窗旁,車廂內是煙味夾雜着淡淡的香味,這是野炊帶給我的享受,來自內心的回味。讓我明白有努力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快樂,有耐心就有回報。當然,也要有些小智慧!

您正在瀏覽: 享受野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