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可怕的蒼老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蒼老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很長的時間了,一直以為自己的能力開始出現了很大的翻身,可是沒有料到自己還是沒有具備很多寫的能力,我總是藏匿於心的事情卻不能得到舒適地釋放,總是以教育為寫的前提,可是寫了這麼久,只有故事是唯一有用的東西,而現在卻不想用虛幻的創造去讓別人獲得收穫。年輕人,在絢爛的光環下,在扎眼的明星潮流中,誰會想起自己蒼老的長輩? 

  有很多人都可能是有足夠孝順的,對於這些人我不想多說,至於不孝順的也不想刻意批判,我也沒有夠上孝順的稱號,只是在感受之後有種想傾訴的感情,只是一直力不從心,怕自己的能力不夠,把感情都給怠慢了。 

  你們是否能試想下年老之後的自己。黑老的皮膚鬆散地掛在臉上,老年斑隨意顯現,駝着的身軀,遲緩的腳步,我們在等待死亡的降臨,把我們一生的所有都帶走。這其實是個幸福的結局,每個人都會老,如果能在活着的每刻都清醒着,這該是唯一能夠讓人不後悔的了,但如果在生活的晚年中,得了老年痴獃,你們想過那是怎樣的結局嗎? 

  姥姥得老年痴獃已經是挺久的時間了,之後每天的生活都是在拖延着,而那種什麼都不想的生活卻是異常的難受。她早些時間是總要抹眼淚,想從前的事情,然後就是和別人反覆念叨着幾句話,為一些很雞毛蒜皮的事情而堅持,讓家人都很無奈也很憤怒。一直都現在過年,她又來到我家,而病情也逐漸嚴重起來。 

  她早期得病的時候出門無論是否下雨都要稱着雨傘,我初中的學校就在她住的小區里,有些同樣住在小區里的同學看到了會笑着,那時年幼的我覺得有些尷尬,還有父母也知道有很多人聽說她得了老年痴獃,就是頻頻議論,出門時像是沒見過一樣用不正常的眼神觀察,這些到如今我已真的無法容忍,不是因為我不能承受那些壓力,只是為什麼人總是要這樣去對待一位有病症的人,就像一個瘋子在外面做一些不着調的事,很多正常人看到了就要用正常人的思想去理解他,把他視為笑柄,這樣真的有意思?另外一些比較熟識的家庭就趁這話題不斷談論,以一種笑料來完成自己談說的成功,這真的有必要? 

  她剛到我家的時候,由於疏忽,摔到了頭,我們連忙把她送進醫院,逢完針之後父母讓我一個人先回來。今年的冬天南昌下了很多雪,那天地上的雪還沒有融化,我一路走着,突然發現我的手上有些血跡,在矮樹上抓了些白色的雪,擦拭乾凈,回到家中。打開門時就看見地板上也是散着幾處鮮紅的血跡,很像一個還沒收拾的案發現場。我穿上鞋也不願打掃,想起了姥姥那副很少出現具體神情的臉,覺得心裡很激動,這種感情若不是親臨,確實很難理解,一個原本正常的人卻成了如今只為吃食而活的人到底是讓人傷痛。 

  她晚上回了我家,頭上被白色包紮,可是臉卻顯不出一般人的疼痛。大舅告訴父母晚上一定要拿安眠藥?她吃,否則是睡不着的。她從剛得時就睡不着了,一開始她自己還比較清醒,就一個人去買安眠藥,小診所的人都挺熟悉的,就沒有賣給她,但她還是不斷想着辦法。後來她不會買了,但是睡不着就晚上老去吵別人,沒法只有強行給她吃,病情便越來越嚴重。安眠藥是一種致命的毒藥,這是大家都知道,她的壽命確實在這些之中被摧殘着。 

  晚上為了讓她不亂動傷口,父母給了她安眠藥,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看着她吃下去,我們都成了無形的殺手,可是有時殺死一個人總也是一種解脫。她還有什麼是因為自己活的,白天一直都吵着吃東西,看到東西就像要拼了性命一樣要得到,簡直就是三歲的孩童。 

  她這樣地活着,很多人或許都覺得沒有意思了,我也不知道活着的意義是什麼,羅素寫過一篇《我為什麼而活着》,他寫得激情着,可他沒有考慮到老年痴獃患者,他們的意義是很難被說清楚的,大家不要覺得這種病情很少,事實上它在老年人中是很多的,或許我們之後的某人就得上了,成了一個沒有任何追究和意義的人。 

  直到此時我也不能知道姥姥到底還是否能具備活着的意義。這個問題讓人覺得很是頭痛,可我們也不可能讓她一下子失去生的機會,但等她再回到自己的舊家后,親人都開始因為工作和學業忙碌起來之後,只有一個不熟悉的保姆來陪伴她,她的生活又回到了簡單而完全的痴獃中去,為吃的奔波,每日的安眠藥加速腦萎縮,沒有神情的茫然,一些散碎的記憶導致沒有完整記錄的回憶,現在想起我會有些無奈。 

  可怕的蒼老,突然發現一個人的老去原來是那麼的讓人畏懼,我怕是有一日我也成了如此,讓生命失去實際的意義,我那時大概是不能知道自己年輕的理想,追求的執着,只剩下一些破碎的回憶,支稱着活的日子。 

  現在又多了一些可悲,因為早些時間姥姥的一個兒子是要讓她去敬老院的,這個地方沒有合適的敬老院,不過是催促一個年邁無力的老人早日離開人世。可是最終因為其他人和自己一點良心底線的阻礙最終沒有實現,但因為姥姥病情加重使得神智更加不夠清醒,已經讓自己的親人都感到有些厭煩了,但是無奈地必須接受。 

  當我們還年輕力壯的時候,我們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幸福和自己的理想,有時侯對於年邁的老人是置之不理的。身為姥姥的一個孫子,因為她整日的吵鬧阻礙學習,他也是狠心大罵,我可以理解,但卻不想去過多的認同,遇見這樣的病人確實是需要一些更多的同情。 

  我們的現在的文學紛繁雜亂,但確實在現在缺乏了對周圍事物的感受,我一直都因為要打破現在文學創作定式而寫了一些教育意義的小說故事,而有時自己卻覺得不管是怎樣的突出了教育的主題,故事永遠都代替不了現實,有些年輕人太過於追求前衛,追求自我的快樂,忽略了太多我們周邊的感慨。 

  寫這篇文章的意義不是重在教育,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有些蒼老身不由己,年輕的孩子不要讓時尚包攬了所有的心臟,當我們看到這樣一種無奈的時候能多些真切的感情。 

  這樣的蒼老實在是可怕,可憐的老人在無知中活了下來,比起我們對生活熱情的熱烈看來要卑微很多,而她依然是對生充滿着十足的期待,有時我又想,她都有不死的強烈願望,那我清醒的人生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蒼老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蒼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