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風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風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花樣的年華,詩樣,夢樣的年華。但也是水樣的年華,那樣輕飄飄地,那樣無法捉摸的流着,只是短短的一瞬,若是你不在意,它就要流失,我們也就無法體會它的美麗了。魏巍也曾說過:“青春是美麗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花,可以因虛度年華而懊惱,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向光輝壯麗的成年。”正處在金色年華里的我們,應該怎樣展現我們少年的風采?

  雷鋒做出了響亮的回答:“青春沒有光彩就象一片沃土沒有莊稼,或者還長滿雜草。我要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去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要有這樣的青春,需要付出艱辛勞動,畢生的追求,甚至用血的代價去換取。我國已故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林楓同志從少年時代就立志讀書救國,現身革命。他常常和朋友議論國家,針砭時弊,抒發愛國之情,領導學生愛國運動。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有價值的事情上。21歲東渡日本求學的魯迅立下“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邁誓言。敬愛的周總理19歲就寫氣壯山河的詩句“大江歌罷掉頭東”,決定把青春獻給祖國解放事業。春蠶既死,余絲未盡;鞠躬盡瘁,死而猶存——如此至情至誠的崇高心境使他們有永遠盡不完的職責,直至生命垂危之際,使之拳拳然眷戀於人間者,仍是那未盡德治,未了的情。他們真正無愧的將青春全部獻給祖國事業,人民江山。

  在青春火紅的年代就為人類進步事業貢獻出全部聰明才智,甚至寶貴生命,使青春放出奇光異彩的人,又何止他們?“人生能有幾回搏,決心為祖國的榮譽去頑強搏擊”的中國運動員,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31歲李政道,27歲寫成長篇小說《家》的巴金,面對敵人鍘刀從容不迫的劉胡蘭,甘願為人民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雷鋒┅┅他們閃光的青春已凝成不可估價的精神財富,它將永遠激勵着人們奮鬥不息。

  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年輕的朋友們,我們要用自己的言行來回答:莫讓青春付年華。快快奮起戰鬥吧!青春的圖畫要靠自己的言行一筆一筆的繪製,讓我們的青春的年華放射出奪目的光彩,讓我們用青春的光彩增添中華民族的光輝

  初一:陶旭典

您正在瀏覽: 少年風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