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風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紛揚的雪花靜靜墜地,落地無聲,給大地披上厚厚的棉襖。他挑着沉重的扁擔,舉步維艱。晶瑩的雪花飄落在他頭上,肩上,與他額頭上的汗水一起融合流淌。雪中的他,顯得更加孤獨了,而雪,卻在陽光下反射出他心中的光芒——那是值得歌頌的少年風采。

  去年寒假我跟隨家人去登山。我們迎着風雪走在山路上,警惕着腳下那層厚厚的冰,一不小心就會滑到。四周是白茫茫一片,樹枝上的積雪在風中搖落。

  我眺望遠方,是一座座連綿的山峰,可謂“略無闕處”。我隱隱約約瞥見了一個身影。他正一搖一擺向我走來,肩上似乎還有一根扁擔,挑着什麼東西。我並不為奇,我想大概是一個挑水的農夫吧。等到人影漸行漸近,我驚訝的發現那竟然是一個小孩子!只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我愕然地看着他,心中彷彿被什麼重擊了一下。

  少年扛着一根沉重的扁擔,挑着水,雙手提着水桶以減輕肩上的負荷。破舊的鞋子縫了好多補丁,兩腿的褲子已被雪打濕。這麼冷的大山裡,他穿着單薄的白衣衫,扁擔重重地壓在他肩上,整個身體看起來都已經變形了。他的臉色黝黑,被凜冽的寒風颳得通紅,額頭上的汗水不住淌着,眼角邊有些微微濕潤。他的嘴唇緊閉着,雙眉緊蹙,脖子上青筋綻露。他走到我跟前,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默然從我身邊走了。我卻被那個眼神觸動了,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他的目光無意中傳達着一種堅強和無畏,而我被這純潔堅強的目光震撼了。那是多麼純潔的堅強,多麼堅定的勇敢,多麼值得歌頌的少年風采!

  望着眼前的山峰,我心中若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感動。注視着身後遠行的背影,是那麼孤獨凄涼,而他卻以一種不可抗拒的堅強向我詮釋了少年風采。

  落日的餘暉照射在大山上,潔白的雪花把大山點綴得美麗無瑕。

  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這一刻我的內心開始泛起波瀾。我清楚地明白那不是農夫,是一個少年,是一個讓群山都在腳下的少年。

  紛揚的雪花漸漸停了,也許是被少年所震驚了。夕陽下的他,顯得堅強勇敢,而地上的積雪,反射出他心中的光芒——那是值得頌讚的少年風采。初三:宇少不敗

您正在瀏覽: 少年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