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風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何謂少年風采? 

  嗯,這個問題值得深思…… 

  上課鈴打響了,語文老師走進班來,手裡拿着小測本。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禱,保佑我渡過難關。就在這時,老師叫了我的名字。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你看看,我說過多少遍這個字了,你還錯!”老師邊翻看我的錯誤邊說我。 “你怎麼能這樣呢?你說說你該不該抄?”“該抄。”我低聲答。“嗯,把錯字一個抄五百遍,明天給我看。”老師判了我重刑。同桌向我吐吐舌頭,嘆了一口氣。我告訴他:“沒事沒事,我媽說我字寫的不好,剛好練練書法!”朋友“撲哧”的笑了。 

  我想,這樣的豁達和樂觀應是少年風采!

  晚上放學時,窗外下起傾盆大雨,豆大的雨點砸到地上劈啪作響。很多人都愁眉苦臉的,我與幾個同學相視一笑,沖向雨中。還別說,這“雨中漫步”還真別有一番滋味,還有呼嘯的風為我們吶喊助威。老天爺估計也怕了我們,雨慢慢地停了,雖然說我們幾個淋成了“落湯雞”, 褲子上也沾滿了泥,不過也沒有誰敢不承認我們是“追雨的英雄”。 

  我想,敢當追雨的英雄,能夠追風的少年,勇於面對、敢於擔當就應是少年風采!

  周末放假回家,已經很晚了。我的肚子早已饒有興緻的唱了好久的“空城計”,可是媽媽還沒下班回來,我正準備打電話給我媽“抗議”,忽轉念一想,媽媽工作不容易。作為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只要有病人就要去工作,常常是半夜三更被醫院叫去救人,一天到晚像頭老黃牛,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而我非但不減輕她的負擔,反而還想加重!想到這裡,我不禁狠狠地自責起來。望着這個家,一股責任感湧上心頭,我站起來,開始拖地、掃地……心裡暗暗作想:“我已經不小了,已經是個少年了,我要有責任心,和父母一起撐起這個家才對!” 

  我想,勇於分擔家庭的責任,懂事、孝順,更應是少年風采! 

  每一刻,都是展現少年風采之時;每一處,都是展現少年風采之地。只要內心陽光、博大、勇敢、有愛、有責任,那就是有風采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少年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