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我們的地球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我們的地球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仰望星空,你是否想過宇宙的奧秘?當你掃視左右,你是否思考過周圍有何神奇?當你看到天空的飛機,你是否讚歎過科學的發達?當你觀察身邊的微小生命,你是否覺得他多麼可愛?

  在這個繽紛美麗的大世界里,無不存在奧秘與神奇,就是這奧秘與神奇,牽動這多少科學家的思緒?

  在夜晚時,你仰望這璀璨的也星空時,是不是認為這星空實在太美麗,太神氣?康德曾在《實踐理性批判》里說過:世界上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是我們頭頂是燦爛的星空,另一個是我們心中崇高的準則。沒錯的,這神氣的宇宙確實值得人類積極地去探索,去研究。

  在宇宙存在着千萬個星系。因此,人類又為研究史上,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在壽齡約為130億歲的銀河中,千億顆恆星在這巨大的銀幕中拉開了生死劇場。別認為流星過於美麗,你可知道那又是一顆恆星“生老病死”的屍體?那道燦爛的餘光,是它們臨死前送給世界的禮物!除了恆星外,宇宙中還存在着許許多多的星系體。有旋渦星系、棒旋星系、橢圓星系以及不規則星系等。從20世紀30年代開始,天文學家就發現星系具有成團的傾向。如同恆星組成“雙星”、“亡和星”、“聚星”等一樣,星系不會形成“雙重星系”、“三重星系”和“星系群”等。由星系團還可以組成巨大的“超星系團”。這樣,恆星組成了星系,星系組了星系群,星系群組成了星系團,星系團再組成超星系團,而由超星系團組成了整個宇宙。俗話說:山不轉水轉,有些事情似乎會回到原點,但又不是過去事情的簡單重複。到了20世紀,也就是才幾年前,天文觀測證實,宇宙正在加速膨脹着,表明宇宙常數所代表的白痴力確實存在,天文學家在最近幾年通過各種觀測手段來研究宇宙。而我們所熟知的事物,像各種各樣的天體,在宇宙中反而顯得微不足道的。可顯而知,宇宙的的秘密是多麼深奧。

  就在那無邊無際的宇宙中,地球就其中因擁有生命而成為浩瀚星空中獨特的一員。她豐富的資源,是人類生存、社會發展的保證。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的家園。

  這個特殊的星球一經有46億年悠久而漫長的歷史。其中,又分為了5個年代:一片汪洋的太古代、菌藻類的時代——元古代、無脊椎動物的時代——古生代、爬行動物的時代——中生代、哺乳動物的時代——新生代。就在這5個時代中,各種動物又演繹了一段美麗的地球新紀元。現在,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5個時代吧:太古代是顯生宙的第一個代,也是地球發展史上的第一個代,大致始於46億年前,止於25億年前,歷經21億年,是地球發展史上最長的一個地質時代。元古代又叫“原生代“,屬隱生宙中的第二個代。該代始與25億年前,終於5。7億年前。古生代顯生代中的第一個代,整個地球發展史上的第三個代。該代始於5。7億年前,止於2。3億年前。包括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以及二疊紀。中生代是顯生宙的第二個代,是整個地球發展史上的第四個代。該代始於自距今2。3億年前,止於約0。7億年前,包括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新生代是顯生宙中的第三個代,整個地球發展史上的第五個代,是最末和最新的地質年代,大約起於0。7億年前,一直延續至今。包括第三紀和第四紀。地球經過46億年的漫長時期,終於成為了海陸格局,完成了生物從水生到陸生,由低級到高級的進化,直到人類的出現。人類終於成了地球的唯一主宰,人類不但能很好地適應地球環境的變化,而更重要的是人類能根據主觀意志,對地球的不利條件加以改造,使其能更適合人類需要。

  而現在這美麗的地球中,處處存在着隱患,比如來勢威猛的可怕的火山噴發;促使地動山搖的地震;瞬間奪命強烈的土石流;似龍非龍氣勢洶洶的龍捲風等等。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自然災害呢?這個問題值得讓人們去沉思。或許,這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處罰吧……

  如今,科技逐漸發達,經濟素質也不斷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也得到好轉。打從人類學會用火,懂得使用燃料的那一天起,就開始了對大氣的污染。但真正對大氣構成污染危害的,則是現代工業興起,大量使用煤炭做燃料以後的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工業化國家利用的燃料中,石油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煤炭的地位,但由於燃料大幅度增長,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氣體污染仍在繼續。此外,汽車大量增加,排放的尾氣含有碳氧化物和碳氧化合物,加劇了城市大氣污染,某些工業生產,不僅排放有害氣體,還夾雜大量粉塵;大氣層核實驗產生的有放射性降落物和揚塵農業生產噴洒的農藥中部分揮發性物質,也可能逸進大氣。以上種種原因加劇了大氣污染。

  森林砍伐,草被破壞,土壤沙漠化,都會導致大氣中揚塵增加。然而,人們卻仍然執迷不悟地濫砍濫伐,促使綠色面積大大減少。

  城市周圍,原本是清澈的水流,現在一條條變黑了,魚兒被垃圾所取代,散發出陣陣惡臭,人們工業發展逐漸提高,工廠一棟棟拔地而起,但是,人們將大量工業和生活的污水直接排到坦然水體中,使水資源大大受污,人類對水體污染造成的危害,有一個逐步認識的過程。其實,污染早就存在。只是受當時科學技術水平的限制,如早在1850年英國倫敦泰晤士河中生物大量死亡,就沒有意識到這是因為水污染所一起的。20世紀50年代以後,先後在美國和日本出現大氣污染和水污染。導致許多人中毒,甚至死亡。這血的教訓。終於引起了人們對環境污染的關注。

  生活垃圾是現代城市面臨的難題。垃圾堆成山,既佔用土地,又污染環境;深埋地下,又會污染地下水;燒吧,又會污染大氣。真是堆不得,埋不得,燒也燒不得,確實是個棘手的難題

  我們口口聲聲稱之為母親的地球,已經被我們折磨得疲憊不堪。聽啊,地球母親在向我們呼出求救信號。她的頭髮——樹木,已經被人類扯得不成樣了;她的皮膚——大地,已經被人類弄得傷痕纍纍;她的生命——環境,也將被你們送入黃泉……

  保護好環境,守護好地球,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只須你在砍伐樹木時,種下一棵小樹;只須你多走幾步路,將垃圾仍進垃圾桶;只須你放下刀槍,給動物們留下一條生路;只須你不要再亂燒垃圾污染環境,這就夠了。親愛的人類,請拯救地球,拯救母親,拯救你們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拯救我們的地球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