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心的含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的含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責值的升華。具有高度的責任心,靠着堅強的意志才能不斷的超越,才能向著“成為你自己”的目標不斷奮進。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里寫過這樣一句話“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堅強的意志、燃燒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旦具有這種燃燒的意志,就能產生強大的責任心,就能戰勝一切艱難困苦。 

  首先,責任心與使命感緊密相連。使命感是一種促使人們採取行動,實現自我理想和信仰的心理狀態,是決定人們行為取向和行為能力的關鍵因素。富有使命感的員工,一心牽挂在工作上,沒有他人的督促,也能出色地完成任務。正是這種對事業上的強烈使命感,成就了一個從印刷學徒工成為美國開國元勛的富蘭克林。其次,認真完成任務是責任心的最佳體現。在《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世界暢銷書中,哈伯德寫道:“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的種種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只有這種主動完成任務的人,才能將成功的福音,變成眼前的現實。這種人才是高尚的,可貴的人。 

  不久前放映的一部電影《背起爸爸上學》感動得多少人熱淚盈眶。電影說的是一個16歲的農村少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師範學校,面對着癱瘓在床無人照顧的父親,無奈之下賣掉了全部家產,背着父親走進校門,開始了漫長而艱辛的求學之路。一個“背”字,不僅體現了父子之情,也體現了孩子對家庭的責任。有報紙評論說他“背”起了責任。正是這種久違了的反哺情結,震撼着人們的心靈,呼喚着人們的良知。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的含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