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如此,好的書籍不僅能教給我們知識和智慧,陶冶我們的品格和情操,還能激發我們的理想和追求,增強我們的勇氣和力量。

  我是一名剛上初中的學生,卻對於看書有一種特殊的愛好。聽媽媽說,我才一兩歲時,連話都說不大清楚的時候,對那些印有彩色圖案的書本就產生了興趣。或許正是這種興趣,讓我以後瘋狂地喜歡上了書。在我的小書櫃里,堆滿了各種各樣的課外書籍,什麼《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奧秘世界》……它們成了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我常常走入那“此處無聲,勝有聲”的王國,在字裡行間享受知識的歡樂。有人說,一本好書,不如一台好的電腦,我並不以為然。其實一本好書的魅力,並不比一台好的電腦遜色。當我們打開書本,就像進入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聽,用心聆聽,那裡有竊竊私語,有歡呼雀躍;看,用心細看,那裡有風吹草低,有白雪皚皚;悟,用心感悟,那裡有喜怒哀樂,有酸甜苦辣……書本,為我打開了知識的另一扇大門。

  在我成長過程中,書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東西。它給了我許多的好詞佳句,讓我寫起作文來遊刃有餘;它給了我無數的奇思妙想,讓我在學習中充滿了智慧和靈感。我的大腦中儲存了大量的課外知識,成了班上的“小博士”,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我非常高興。書本,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