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漫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人生路,當人們遇到挫折時,都會沮喪,會抱怨,更多天真的人希望一切能重新開始,但是,人,如果沒有挫折的考驗,便沒有不屈的人格。

  挫折,能幫助人成長,它能讓我們珍惜成功的喜悅;能讓我們知道自己依然年輕,腳步依然輕捷;能讓我們感受到翅膀的強健,海濤的澎湃;更能讓我們體會到風雨過後自是一片藍天。挫折能幫助我們成長,也能增強我們的意志力。

  作為一個享譽世界的丹麥着名童話作家安徒生,他出生於一個鞋匠家庭,童年喪失,生活貧苦,當過學徒,干過劇院雜務,然而他酷愛文學。他在平凡的勞動中體驗,觀察生活,寫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童話。

  不過,安徒生事業,愛情的旅途不是一帆風順的。他的處女作剛問世,別人知道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就攻擊他的作品“別字連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辭。”在愛情上,安徒生也一頗受挫折,他一生談過好幾次戀愛,但是最終都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結果,他一直孑然一身。

  生活對他是冷酷的,然而,他卻沒有氣餒,為童話而奮鬥,他以挫折中奮起,潛心寫作,從不停筆。他一生寫過160多篇童話,其中《皇帝的新衣》《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幾乎盡人皆知。

  安徒生把挫折當動力,當他的朋友,激勵自己前進。

  然而,像安徒生這樣的人還有霍金。

  霍金,他十三四歲時已下定決心,要從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研究。17歲那年,他考到了自然科學的獎學金,順利入讀牛津大學。學士畢業后他轉到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研究宇宙學。

  但不久他發現自己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病。由於醫生對此病束手無策,起初他打算放棄從事研究的理想,但後來病情惡化的速度減慢了,他便重拾心情,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次的不幸,繼續醉心研究。

  對於霍金,我們知道了與其向命運屈服,不如意氣風發地在田野上播種希望;與其空等命運的恩賜,不如通過奮鬥去摘取生活田野上的鮮花。

  清初的蒲松齡。由於當時科場中賄賂盛行,舞弊成風,他四次應試舉人都落第了,但他並未因此而悲觀失望,他立志要寫一部“孤憤之書。”他在壓紙的銅尺上銹到了一副對聯,聯云:

  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成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蒲松齡以此自警自勉,終於寫成了一部文學巨着——《聊齋志異》。

  蒲松齡的故事告訴我們:大海里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

  所以,現在的我們,應正視挫折,將它視為我們的朋友,有事沒事多切磋一下。

  對於挫折,古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而當今則有: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因此,若想讓自己不凡,就主動去迎接你的朋友——挫折吧!

您正在瀏覽: 漫漫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