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官難斷家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官難斷家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今年37歲,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粗粗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他在法院做民事工作,是二等功榮獲者,人稱“辦案能手”。 

  爸爸明每天都要收到許多關於民事的案子,有打架斗歐的,有鬧離婚的,有爭家產的,有賠償的,還有說不出名堂的案子。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在這麼多的“家務事”面前,我常為爸爸犯愁:你能斷清嗎?你能落個清官?有這樣一件事,打消了我對爸爸的擔心。 

  一天,在晚餐上,爸爸說起了他自最近接到了一個曾拖五年之久的,氣前後經過三個法庭,四個審判員均未審結的賠償案。我聽到后,就勸他:爸爸,那麼多人都結不了案,你能怎樣?還是不接為好!”在一旁的媽媽也這樣說。可爸爸笑了笑說:“這是工作的需要,既然接了,我就一定要辦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從那以後,他整天為這個賠償案忙碌着。每天夜裡回來的很晚,每天早晨,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又出去了。有時他留在家裡整理案卷,我站在旁邊,看他認真閱卷。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鉛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普通的瀏覽,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停筆想一想,有時候還問媽媽一兩句,經過10多天的詳細調查研究,他這終於找到結案的蛛絲馬跡,順藤摸瓜,很快做出了審理的方案。可他兩眼布滿了血絲,人也消瘦了,好象一下子老了許多。 

  依法開庭了,爸爸秉公審理了這個案件,在鐵證如山的事實下,被告依法伏案,拿出了賠金,使蒙受損失5年之久的賠償案有了歸宿。聽爸爸說,判決后,當原告從他手裡拿到五萬元的賠償金時,兩眼熱淚奪眶,激動的說:“你真是人民的好法官啊!” 

  爸爸辦案清,行為也潔。 

  爸爸的確是一個辦案能手,還是一個清官,清官能斷“家務事”

您正在瀏覽: 清官難斷家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官難斷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