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爺爺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爺爺做家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到了,過了幾天感覺新鮮和舒服的日子,就覺得無聊乏味了。總覺得應該在學習之餘,不能總是睡覺看電視,要找點事情做來充實一下暑假生活才對。

  吃飯的時候,我還在想着這件事,一會兒晚飯都吃好了,我看爺爺站起來收拾碗筷準備去洗,忽然有了主意:對呀,我可以幫爺爺每天洗碗筷嘛。這個是我應該可以做好的事情。想到這,我立馬把碗從爺爺手中拿過來,說:“今天的工作我全包了。”爺爺聽了,笑着說:“好啊!我的孫女懂事了。”我學着爺爺平時幹活的樣子,先把碗放進水池,拿起一塊乾淨的洗碗布,倒了幾滴白貓,放好水,於是工作就開始了。我一手拿着碗的邊沿,一手用洗碗布順着邊沿擦下去,邊擦我還快樂的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手裡的碗在我擦洗下露出了乾淨的面目。就這樣碗在我手中轉動,洗潔凈泛起的白沫隨着我的歌聲在跳動,廚房裡瀰漫著快樂的氛圍。經過一番擦洗、過水等工序,晚上的污垢終於被我降伏了,看着一各個個光潔如新的碗,我開心的笑了,爺爺在旁邊也直誇我,我當時心裡真的像喝了蜜一樣的甜。

  從那天以後,我就堅持天天為家裡做點事。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雖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們作為少先隊員,胸前佩帶着紅領巾,有責任有義務要為長輩分擔家務,盡點孝心,來表達我們對長輩的感恩之情。從爺爺的笑容里,從父母讚許的目光里,我讀懂了這些:在家要用實際行動做個好孩子!

  打大的第三代五年級:心亦鎖

您正在瀏覽: 幫爺爺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爺爺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