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垂柳,生命進行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生命進行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戀的垂柳,不知道使多少陌生人為它興嘆過,傾倒過。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站在它的面前,我感受到了一種最感人的東西,就是生命。

  我喜歡垂柳,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垂柳深深扎在泥土裡的根,看起來虯勁有力,彷彿把它的身軀牢牢地屹立在那裡。

  我喜歡它的堅強,但我更喜歡它的平凡。樹根盤根錯節,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絆倒似的,它的枝幹摸起來硌手,垂柳的樹枝軟軟的,上面抽出了許多狹小的芽兒,好似一條條翠綠的小船。

  更使我陶醉的是春風吹動的時刻,它雖然沒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沒有牡丹那樣的雍容華貴,但是它綠得雅緻,綠得頑強,綠得儀態萬千。你看,一陣春風吹過,垂柳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欣賞着自己美麗的水中倒影。

  有一位很重感情的朋友告訴我,她之所以喜歡垂柳,是因為垂柳擁有一種最動人的東西,那就是生命。垂柳是極普通的一種樹,然而決不是平凡的一種樹。它有頑強的生命力,“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正是對它最好的形容了。

  我比這位朋友更了解垂柳,生命里積綻着更多的垂柳的綠芽兒。

  小時侯,聽媽媽說,垂柳是很倔強的,折下她的一根枝條,它不甘心失去生命,就倔強的自力更生,這株嫩枝被插進土裡,奇迹般的生存下來了。

  我不知道它是如何堅強地存活了下來,但是它給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啟示:在最困難的時候,不該選擇放棄,要倔強的走下去,開拓着本沒有路的路,本沒有前方的前方。

  春天的氣息已經悄悄降臨,別的樹木都憑仗春的力而拚命向上,一味求高,忘記自己的根本,而謙虛的垂柳,做真實的自己,最能象徵春的神意的,也只有垂柳。

  於是,我找到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啟示:不要追求完美的自己而忘記自己的本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

  頑強,倔強,平凡,謙虛,這是一支綠色的生命進行曲。

  正是這支無聲的歌,給了我生命的啟示,灌進了我的人生。

  江蘇省宿遷中學初三 王姝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垂柳,生命進行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生命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