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家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家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 一 次 走 出 家 門 

  人們常說“走出國門”來表示去闖蕩世界,新學期前的三天軍訓,對我來說是“走出家門”去闖蕩新的生活。從我聽說要軍訓起就開始擔心起來,因為平時我在家裡是一位“小公主”,每天早上外婆都給我放好早飯,我邊吃早飯的時候,外婆在後面給我梳頭。在家我什麼都不幹全有大人們給包了,如果軍訓了,誰給我梳頭、誰給我洗衣服、烈日下操練吃得消嗎……等等,我能獨立生活嗎? 

  在送我去軍訓的路上,外公對我說了一句話:“你記住,看着人家、學着人家,人家行,你也一定能行!”我記住了這句話,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車了。三天的軍訓我收穫很多,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忙下,我能自己梳頭,洗衣,還學會了訓練的動作,這是我以前不敢想的,以前我脫離了大人就沒法生活,現在我能獨立地生活三天,這是一個大進步!就那第二天雷雨交加的晚上,一道道白色閃電,一陣陣雷聲,有的雷像是在頭頂上炸開,很嚇人的,如果在家裡我就會鑽進媽媽的被窩摟着她,但現在周圍都是和我一樣的同齡人,我和宿舍里的小夥伴都是在家裡嬌生慣養的是小公主,所以都害怕打雷,開始大家都不敢支聲,後來有人拿出白天買的熒光棒在空中揮舞,我們全拿出熒光棒,邊唱歌邊揮舞,我們大聲說話,有的講了笑話,還有的同學說一句“吃得苦中苦”,大家同聲隨和“方為人上人”, 然後大家哈哈大笑,就這樣大家忘記了恐懼。我第一次在沒有大人的保護下過了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 

  三天軍訓結束了,我體驗了獨立生活,學會了獨立生活,接受

您正在瀏覽: 走出家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家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