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垂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垂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芳香撲鼻的梔子花,有人愛“依舊笑迎春”的桃花,還有人愛“為有暗香來”的梅花,而我卻愛那“毫不起眼”的垂柳。

  垂柳體態輕盈,婀娜多姿,柳枝低垂,迎風搖曳,猶如身披綠衣的長發少女在翩翩起舞,每年,都是它第一個給人們帶來春天的信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因此,人們稱它為“少女樹”。

  查過百科全書,我才知道垂柳它屬於柳科,是落葉喬木高度是10-12米,小枝細軟下垂,淡黃綠色或淡紅色。單葉互生,狹長披針形,如人之眉,雌雄異株,柔荑花序生成串,像毛蟲,花色鮮黃,雄花花藥淡紅黃色,有蜜腺,是蟲媒花。花期2-3月,4月果熟,蒴果散開細小而帶有白色絲狀絨毛的種子,乘風飄揚,這就是“漫天做飛雪”的柳絮。

  垂柳喜歡光,適應性很強,繁殖非常容易,生長速度迅速,用無性繁殖法,折上一段柳枝,插地就能生根發芽。俗話說:“無心插柳柳成蔭”,生動的說垂柳的特點。

  而且,垂柳很優價值,它本質輕軟,色澤紅褐,紋理順直,是傢具、農具、膠合板、鉛筆造紙等的優良用材。柳條可以編製各種生活用品。樹根皮可以入葯,有明目,除痰,防風散熱,消腫止痛之功效。

  柳樹不僅是綠化先鋒,而且還是我們人類一直理想防洪的樹。

  我們是多麼不在意這小小的柳樹,竟然有這麼大的用途。我們應該學習柳樹這種敢於奉獻,無私的精神,她吧自己的一生都奉獻到為人們的物品增加,為人民作木質,還有柳條做的物品。因此,我們就應該學習柳樹的另一個好處,不嘩眾取寵,像柳枝一樣“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好品質。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垂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