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垂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垂柳 標籤:垂柳作文

不知什麼時候,排浪河畔的柳樹發芽了

  春風吹着吹着,吹出了柳樹泛着黃的嫩葉。它們自然的垂在白浪河上,絲絲縷縷,輕輕柔柔,春風吹過去,那柳兒便會隨之起舞

  遠遠的望過去,柳樹的枝條好似白浪河的垂簾,隱隱約約的遮擋了大片風光,猶抱琵琶半遮面似的撩撥着人們的心弦,勾起行人的無限遐想。

  春柳調皮的將它千萬條柔絲伸向流淌的河水,河水便被盪起淺淺的漣漪。經過春雨的淋洗,它們好像更綠了些。細雨中的柳,也是美的。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西湖兩岸的垂柳,終日沉浸在毛毛細雨中,那裡的柳兒便是多了幾分朦朧的感覺,及泥土的氣息吧。

  快了吧,快要到飄柳絮的時候了吧。記得每年大約這個時候,那潔白的柳絮便會紛紛揚揚,輕輕的在空中曼舞,千絲萬絮惹得春風醉。我覺得,這定是一年中,最浪漫,最讓人心動的季節了。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正是由於柳樹的存在,春天才會變得如此多姿多彩。也正是由於垂柳的存在,桃花、杏花、梨花才被襯得格外柔美動人。倘若這世間無柳,恐怕即便是人間天堂——西湖,也定會缺少那種朦朧的感覺。

  山東濰坊濰城區濰坊三中初二:潘曉慧

您正在瀏覽: 垂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