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耕耘着,耕耘着,秋風來了,收穫的季節來臨了。

  “江南,秋當然也是有的;但草木凋謝得慢,空氣來得潤,天的顏色顯得淡,並又時常多雨而少風。”這是郁達夫先生在寫北國的秋時對江南秋的感慨。但我認為,在江南,如用心去體會,感觸那個“秋”,感受自然,“秋的味,秋的色,秋的意境與姿態”,卻還是有的。

  這時秋草開始泛黃,有的一片綠一片黃,草色倒豐富了,卻遠不如春草的綠好看,這便成了遺憾。不過這又令我不禁想起了去年深秋在奶奶家看的一幕:半山腰上,堆着的稻草桿一片金黃,鋪成了一張天然的床,躺在上面,仰望藍天,好不清凈,悠遠!

  這裡,但凡其它的花都凋零了,只剩下桂花和菊花,令人稍得安慰,卻遠不如葉好看了。葉,綠的,黃的,紅色的,都有;綠的泛黃,黃的露紅,紅的顯紫。這幾色葉片集合在一棵棵樹上,閉上眼睛想想,真如凡·高的油畫了。偶一陣風吹過,幾片葉飄落,拾起一看,卻見寫滿了秋日的思語。

  “秋風送爽”,不錯的,如長輩的言語激勵着你。風裡帶着稻香,夾着桂花的香,混着果子的味兒,如釀好的酒,沁人肺腑。秋風吹過豐收的稻田,吹過廖闊的草野,吹過枯涸見石的溪水。此刻,夏蟬的鳴聲早已略去,剩下的是蟋蟀蟈蟈的奏鳴曲。

  雨又與春時驚人得相似,卻已帶上絲絲冬天的寒意。沒錯,像珍珠,像斷線,像柳絲,細密綿長,彷彿慈母給子女織衣似的。屋子上矇著層霧,馬路卻沖得光亮,燈光也比平時惹眼。傍晚,萬家燈火,更顯得繁華,光明。在城裡,人行道上,偶見一兩個匆匆奔走的人,還有在馬路上着雨衣騎車的青年。它們的房屋,像焦急的家人,在雨中等待着。

  上市的農產品多了,農民的笑聲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不甘寂寞,一個個都出來了。完成了既定的目的,享受着收穫的喜悅,互相慶祝,一起歡笑。“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豐收了,有更多的樂趣,有更多的期待。

  欣賞景色,是欣賞它的韻,它的美。

  欣賞秋天,是讚頌它的豐收,它的燦爛。

  感受自然,是你用平凡的心,去感知大自然博大胸懷。

您正在瀏覽: 感受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