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自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自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感受自然,因為我的家鄉在鄉村。我感受着一年四季的鄉村,我幾乎對大自然有一份濃濃的嚮往、依戀之情。 

  一天早晨,我在鄉村的小屋子裡剛起床, 嘆了一口大氣,打開一道小小的木門。感受着早晨的涼意,正好,正好,這是一年四季中的春天,我心不在焉地說出了一句話:“這肯定是一個美好的春天。”我在門口猶豫了一下,才走出了家門口。我走到了林間的小路,小路上很陰涼,旁邊是大自然中最有名的東西:樹。栽着許多樹,有榕樹,高大挺拔而且多根,榕樹的中間栽着大王椰,大王椰高大挺拔,綠色環保,可以支擋大風。但是,還有一個提示:我的家鄉不是在盛產大王椰的南海一帶,是在廣東省的一個大自然比較好的鄉村。我在這林間小路的樹木上栽下一片樹葉,從我手中的標本一放,這又成米我的收藏品。我拿好標本,向遠處望去,看見萬物復蘇,有嫩嫩的柳枝,“沙沙”的聲音在作響。柳枝的旁邊有許多花朵,有牽牛花、菊花,還有很多花。一朵朵花的上面,有蜜蜂和蝴蝶在吸花的粉,它們正在用“吸管”認真地吸着。更遠處的地方,是高高的山,山頭一片綠,上面有很多棵松樹,我一眼望去,覺得大自然中最綠、最耀眼的地方好像是山。這是我感受自然中的第一個季節春天,我在這小小的鄉村時望着一片春景,體驗大自然的美。 

  我在這鄉村裡過到了炎熱的夏天,我感受到夏天的大自然,是那麼的炎熱。池塘里清澈的水,上面布滿了荷花,一朵朵荷花開得正飽滿,荷花的荷葉很大片,荷葉上站滿了表蛙。一個池塘旁邊的樹,正是人乘涼的地方,有的人在樹下釣魚。樹枝上站着許多蟬,那些蟬扑打着翅膀,在樹枝上飛來飛去,背着硬殼發出了“吱,吱,吱……”的響聲,好像在給這大自然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給這個夏天一點氣氛,這是我感受到的鄉村自然。不過,這裡的大自然弄成了夏天。 

  過了幾個月,到了秋天。我在這時又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秋天,這也是當然好的大自然,在這個氣侯里,秋高氣爽,氣侯怡人,這是鄉村的人最喜歡的季節。我走在林間小咯上,聽見“沙沙沙……”的落下來。到了這個時侯,是大自然中人們收穫的季節,人們走出來,拿起收割刀來收穫稻米,一眼望去,金黃的稻米好像一塊面積很大的地毯,給人一種美好的感受。不過,這個季節的大自然是我最喜歡的。 

  到了冬天,已是寒冷的季節。這裡的大自然是氣侯變化比較點的,大自然的植物全部枯乾,動物們全去冬眠了,大自然中的植物全部枯乾。 

大自然中的某一物都養成了“熱漲冷縮”的習慣。有一種著名的樹,是人們熟悉的、常見的,這種樹就是大榕樹,在科學上叫做“不死樹”這種樹就是大榕樹,這種樹在大自然的一年四季之中,沒有什麼常見的反應。在這冬天的大自然中,全部樹木枯乾了,只有這顯眼的大榕樹站在大自然中間,給大自然添加了一種特別的顏色:綠。我是這樣感受大自然的,不過,這只是冬天,大自然沒胡那麼好。 

我在鄉村就是這樣感受大自然的。我對這大自然的四季就是有一份份濃濃的嚮往、依戀之情,這是我感受自然的內心體驗,向大家吐露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感受自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