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那張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題記 

  市籃球會的比賽當天,人山人海。駐足觀看的人的臉上,有讚許,有不屑。然而這些表情卻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擔憂“如果犯規了怎麼辦?投不進怎麼辦?……”嘟——,還沒有容我有思索的時間。比賽就開始準備了。 

  按照慣例,由我上場挑球。兩個人,站在半徑不過1米的圓圈內,生死決戰的時刻,第一球。我的心裡重複的說著,可是越緊張,越沒有力。我向台下望去,清晰的找到了那張臉“面目有些猙獰的緊張,嘴角沒有一絲微笑,但是他卻極力的隱藏。從眉目間流露出的,只對我的肯定。”這肯定,如同一股涓涓細流融入內心,給我力量,在這喧擾的賽場上。給我一處心靈的棲息之地。世界,只有我,和那顆球。 

  球在裁判的手上拋到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我卻等不到它落地的唯美,縱然一跳。把球打向了隊長的方向。她帶着球,變向,轉身,翻腕,打板。一切都是那樣的協調。“好球!”台下的呼聲已詮釋了一切。 

  每個人的臉上都開始洋溢着微笑。我卻清楚的看到那張臉“依舊是那樣的沉靜和嚴肅,眸子里透露出一絲緊張之意。但是我卻能讀懂,這是警告我們不要太急躁。 

 比賽開始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比分到了40比42。對方也開始重視起來,重重的包圍已經讓我們動彈不得。我只得到45°角去要球。那顆球,從這雙手經過那雙手,快樂的躍動,終於,它落到了我的手上,“轉身,翻腕,打板。”做着我最為熟悉的一套動作。“啪——”一聲清脆的聲音。裁判示意,打手犯規,讓我罰球。 

 我站在罰球線上,望着記分牌上那醒目的4個數字。重負之下我明白這兩球的重要。雖然平日的罰球比較准,但是卻在緊張之下失去那顆平穩的心。我向台下望去,教練的臉,是那樣的醒目“嚴肅的基調,嘴角稍稍的上揚,眉目間流露出的,是對我的讚許。我明白了,蹬腿,抬臂,翻腕…。.“球進了”台下發出輕微的掌聲。 

 我順着聲音望去,教練的臉上開始露出一絲微笑,是對我們的讚揚吧。我懂,隊員們也懂。 

  最後5秒,如果堅持住。我們就已微弱的勝利贏取了比賽。隊長控制球,想要在最後的5秒鐘投上一個球,沒想到我們的疏忽卻讓對方有了可乘之機。她們帶着球,準備上籃。前鋒開始追去。我看到教練的臉,神色是那樣的慌張,嘴角向下耷着。一切的不如意都不滿了臉上,難道,我們輸了? 

 嘟——,比賽結束。我們已一分制勝。進入了四強。台上台下,隊友們熱情相擁,大家肆意的哭泣,是那樣的暢快。在人群之中,我清楚的看到了教練的眼角流過一絲晶瑩。臉上卻如芙蓉花般湛然。 

  難忘,那臉,那人,那場賽。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