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那張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張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2009年04月12日星期日上午09:15在生命的三十多個春秋中,曾見識過各種各樣的臉,醜陋的,俊美的;骯髒的,潔凈的;邪惡的,善良的……卻都如過眼雲煙,找不到多少清晰的印記了。唯有那張臉,雖已隔了20個寒暑,卻仍時時刻刻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如影隨行。

  那一年,春寒料峭,清晨的風仍有些許的涼意。十六歲的我,又一次踏上了那條求學必經的小路。早霞映紅了半邊天,渠水在晨風中波光瀲灧。小村仍然沉沉睡着,四周一片寂靜,只有我們的腳步聲似乎特別響亮,叩響在小村的上空。“媽,你回吧。”“不忙,路上小心。”母親把手中提的東西掛在車把上,那裡面的食品還冒着熱氣,那是母親起大早專門為我準備的——這樣的工作是母親每一個周一的清晨必做的。晨曦中,我看不清那張熟悉的臉,然而仍從一成不變的話語中感受到了不變的溫情。我騎上自行車,回頭說再見時,又一次看到朝霞映襯下那個熟悉的單薄的身影,幾根白髮隨風而舞,我又似乎看到那雙充滿關切的眼睛和布滿皺紋的臉。這張朝霞映襯下的臉在我青春的歲月里不知出現過多少次,每一次的經歷和回顧都讓我倍感溫暖和辛酸。

  本來以為,母親的雙手是我最有力的支撐,母親的關愛是我永遠不竭的動力,然而……

  時光匆匆,一年過去了。忽然有一天,姐姐告訴我母親住院了,醫院就在學校不遠處。母親竟然到這裡來了,我可以見到她了,太好了!我當時什麼都沒想,吃過晚飯,興沖沖跑到了醫院。

  推開病室的門,我呆住了。幾天不見,母親的臉怎麼這麼瘦了呢?灰黃的臉上沒有一點光澤,以前的皺紋似乎更深了,眼睛深深陷下去。見我進來,她的眼裡竟然有了一絲慌亂。我沒來得及辨別那絲慌亂的來由,只是跑上前去抓住母親的手。低頭看時,母親粗糙的手背上已是千瘡百孔。我撫着那雙手,心裡有一絲害怕,我努力把這可怕的陰影壓下去,和往常一樣在母親面前撒着嬌。母親說:“我不在的時候,你和妹妹一定要聽大姐的話,知道嗎?”“媽媽要走了嗎?病好了嗎?”母親凄然一笑,說:“好了,要回家了。”我聽了真高興,本來嘛,母親沒有什麼大病的。

  我和母親隨意地閑談着,心裡納悶,今天大哥見了我怎麼一點都不親熱呢?見我來了,他打了個招呼就悄悄地出去了。他一年可難得回家一趟,我有好多話要和他說呢。我喊他時,他擦着眼睛進來,說:“剛出去,就被沙子迷了眼睛。”我就笑,回頭對母親說:“媽媽,大哥的眼睛!”

   岳陽學院路中學13 吳劍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張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