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天亮的時候,你回去哪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天亮的時候,你回去哪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嚴冬的歲月,在這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在這除夕夜裡。你,推開了我家的門……

  當我們一般孩子聚在一起,討論着新年來臨之際,要去哪裡玩好時,討論着誰的新衣漂亮時,你穿着被歲月腐蝕,被風雪擊打過的大衣,頭上扣着缺了一隻耳朵的棉帽,邁着蹣跚的腳步,進了我們家。家裡的溫度使你眉毛上的冰化成了滴滴水珠,你在貨物之間走着,琳琅滿目的食品使你挪不開眼睛。終於,在我們快不耐煩時,你拿起了一塊散裝的糖,問:這個多少錢?我想,就你這樣,你有錢嗎?你看我沒說話,從衣服的最裡面,拿出了一個保存了很久的一毛錢,跟你一樣,皺皺巴巴的,我又想,算了,大過年的,於是,接過你那一毛錢,隨手抓了一大把糖,遞到你的手裡。你笑了,笑的睜不開了眼睛,剝了一塊糖,放在嘴裡,像個小孩子一樣吸吮着,彷彿回味着在媽媽懷裡品嘗那甘甜的乳汁,是那麼的香,那麼的甜……

  在與你幾分鐘的交流中,知道你是從黑龍江那頭來的,知道你沒有孩子,你的眼神裡頭露出了悲傷,你在難過吧?

  當問起你要去那時?你說邁着這條殘腿走吧,一直往南走,總有落腳的地方,去南方,那邊不用買厚衣服,那邊好!

  你走了,天空還在飄着雪花,你仍是邁着蹣跚的步伐走了,留下那臃腫的背影。凌晨的鐘聲快要敲響了,當天亮的時候,你會去哪裡?當迎春花開的時候,你還會笑嗎?

  錫林浩特市第三中學初三:葛麗君

您正在瀏覽: 當天亮的時候,你回去哪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天亮的時候,你回去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