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自己的位置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雄鷹只有進入天空才能自由翱翔,小魚只有進入江河才能自在遊動,獅子只有進入森林才能盡情奔馳。天空、江河、森林就是他們的位置。所以,人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充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有些人,狂妄自大,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於是在尋找自己的位置時隨隨便便,最後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個位置。戰國時期的大將趙括,他的位置不在沙場,而在後方。可他卻帶兵打仗,最終四十萬趙軍悉數被白起活埋。這樣紙上談兵的人,去當個理論家倒能為趙國做出自己的貢獻,可帶兵打仗卻勉為其難。正因為他沒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導致他最終失敗了,而趙國的元氣大傷。有些人,他本在一個已找到的位置上獃著。可他在其位不思其政,他的業餘愛好大過了他的本職工作,最終導致他在本位上的一事無成。如李後主、宋徽宗等,他們的位置是朝堂之尊,可偏偏走了歪路。如果他們能勵精圖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那麼他們肯定會做的有聲有色。在他們的治理下國家將走向繁榮富強。可是歷史不容假設。正因為他們沒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導致他們把祖宗留下的大好河山讓給別人,最終成了亡國之君。

  如果找准了自己的位置,那麼可以更好的實現人生價值。着名的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她早先選擇體操,可在這個位置上沒有多大進展。於是他忍痛放棄,選擇了撐桿跳,在這個位置上,她憑藉體型的優勢和對體育事業的執着,不斷創造輝煌,最終獲得撐桿跳女皇這一無比光榮的稱號。因此,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這樣就不會因為頭腦發熱,找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位置。也要清楚自己在怎樣的位置,在這樣的位置上該幹什麼,這樣才不會本末倒置,造成自己人生上的失敗。除此之外,要多聽旁人的意見,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尤其是自己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在何方時,旁人的意見無疑是黑暗路途的明燈。比如唐太宗聽從魏徵的諫言勵精圖治開創貞觀之治,宋太祖聽從趙普的意見杯酒釋兵權維護宋朝長治久安,康熙聽從他祖母孝庄太皇太后的意見智擒鰲拜開創康乾盛世,這些人都找准自己的位置,從而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成就了一番偉業。

  願每個人都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在適合自己的位置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曲江中學高二:黃暉

您正在瀏覽: 找准自己的位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