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位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位置 標籤:位置作文

人們似乎特別在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位置。做父母的總愛問自己的孩子:“爸爸和媽媽誰好?”朋友之間總是互問:“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嗎?”而我們作為學生也總是關注誰是老師心目中最得意的門生。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我們沒有把握,我們想用別人的看法來衡量自己。 

  其實,對於位置的高低,我們要採取坦然的態度。有時候爭一爭,拼一拼,的確是必要的,但爭的結果永遠亘古不變,排名總有第一、第二、第三……無論怎樣,你不是處在這個位置,就是處在另一個位置上。如果不在第一行的位置上,我們也大可不必黯然神傷,我們可以洒脫一點,把它看作另一行,然後我們找出差距與不足,奮起直追,力爭下次向第一行看齊。 

  另外,我們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來看待自己所處位置,從而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因為每一個位置都因另一個位置的存在而存在,彼此相輔相成,不同的位置具有不同的價值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荷葉與荷花長在水面上,藕卻深埋在水下的爛泥中。它們雖然所處位置不同,但如果沒有泥中的藕,荷葉與荷花又怎能展示其婀娜身姿?如果沒有荷葉與荷花,泥中的藕也必定不能獨善其身。 

  也許人的一生就是一個尋找自身位置的過程,在尋找中不斷提升自己向更高的目標邁進。無論我們尋找到怎樣的位置,也無論我們是做荷葉、荷花,還是做藕,最關鍵的是我們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坐標,真正地體現出自己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位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