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求自己的位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求自己的位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小樹說:“讓我長在充滿陽光的位置上,我將很快為你獻上一簇綠陰。”

  一縷花香說:“讓我飄到人群當中,我將帶給人們一份美秒的心情。”

  五線譜上的音符說:“讓我站在該站的地方,我會為你譜寫出悅耳的旋律。”

  畫板上的色彩說:“讓我住在適合我的所在,我將為你展現、一幅完美的圖畫。”

  一位先哲說:“給我一個支點,讓我站在適當的位置上,我將托起整個地球。”

  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位置,他們需要適合自己的位置。就連垃圾也不例外,環保學家反覆對世人說,垃圾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可見,位置是誘人的,但誘人的位置並非有意者都可思而得之。

  屈原自投汨羅江,一代文豪自此灰飛煙滅,是因為在腐敗的楚國宮廷沒有贏得應有的位置;李白行走江湖,遊歷山水,與朝露斜暉為伴,以麻布黃卷為友,也是因為爭權奪勢的朝廷沒留下他的位置;蒲松齡厭倦官場,隱居山野,一本《聊齋志異》映出了一些人的猙獰面孔,也是因為在浮浮沉沉的前半生沒找到自己的位置……

  千里馬本身的素質固然重要,然而如若缺乏英明的伯樂,千里馬也只能和普通馬一樣,老死廄中;背負名將馳騁沙場建立赫赫戰功,那隻能是遙遠的幻想。毛遂自薦的人們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然而現實生活中一些有了位置的人,由於不能擺正自己與人民的位置而落馬乃至毀滅,令人扼腕。

  歷史上有許多有關位置得失的事例可供借鑒。蘇秦掛六國印,聯橫合縱;管夷吾、百里溪被舉為相,為國家昌盛做出了非凡的貢獻;諸葛亮錯用馬謖失街亭,從而又一次錯過了奪取中原的大好機會。

  魯迅如果當初從了醫,那太可怕了——他能救治一個個肉體上有病的國人,卻不能救治精神上病魔纏身的國人。他的棄醫從文喚醒和激勵了一個又一個革命者,更為後人留下了無法估量的精神財富和文化遺產。可以說,正確選擇自己的位置造就了魯迅。

  所以,我們要積極追尋和爭取屬於自己的位置,而不僅僅是等待位置。“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那等待太漫長了,甚至可視為一種懦夫式的逃避退縮。是“金子”就應當立馬置於陽光下,那樣的位置才適合它。

  沉默,不會是金;抑制鬥志,永不會成功。努力去尋求自己的最佳位置吧,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您正在瀏覽: 尋求自己的位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求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