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目標決定位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目標決定位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閱讀一遍好文章,就感覺我的眼前展開了一個新的世界。鄧偉的《目標決定位置》就是這樣,它給了我啟迪,給了我理想,催我奮發向上。

  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三隻小鳥的故事,有一隻小鳥飛落在樹上成了麻雀,另一隻小鳥飛落在雲端成了大雁,最後一隻飛向了太陽成了雄鷹的故事。

  三隻一樣的小鳥,三個的不同的位置,落在樹上的成了麻雀,落在雲端的成了大雁,飛向太陽的成了雄鷹,如果一個人給自己鎖定一個高目標,那個人肯定會向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最後一隻小鳥飛向了太陽,成了雄鷹,告訴了我不同的目標追求,決定了將來的人生位置。在我同學中劉子軒就是其一,她常常說:“我長大以後,肯定是清華大學某某班畢業的學生。”我聽后總是不以為然的笑笑。現在我明白了原來她是在給自己鎖定目標,再給自己將來的人生確定位置。怪不得她學習那麼努力。想到這兒我很慚愧,以前我學習上沒有目標,可是我的目標在哪呢?在我的學習中,我從來沒有給自己定過一個目標,只是被動的學習,現在想想真是虛度光陰毫無意義呀!我現在已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啦,再有一年就要小學畢業,我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考入重點中學。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珍惜時間做一隻永不放棄的小鳥。

  的確,不同的目標追求決定了將來的人生位置,生活就是這樣,為了我們將來能放歌于山巔。當一個人鎖定了一個高目標,並愉快地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時,這個人一定會有所作為的。所以,現在我們就給自己定個目標吧!

  扶輪西校小學五年級:單詩雅

您正在瀏覽: 讀《目標決定位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目標決定位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