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生葉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生葉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葉落,葉又生。如此而已。不過是一番輪迴,不過是樹最平凡的生命。 

  ——前記 

  葉落 

  冬,冷峻地沉默着。 

  窗外的那一棵樹,正光禿禿地挺立着,空氣中凜冽的風吹着,彷彿寒冷永無盡頭。我那灰得不堪的心,剎那間變得更加慘白。成績一落千丈,面對勾勾叉叉的卷子,面對老師失望的臉龐和同學似乎嘲弄的眼神。自己變得非常不堪,頓覺手心蒼白無力,一場悲劇在心中無盡的上演,上演。我惶恐不安地盯着似乎沉睡許久的卷子,心幾乎沒有了溫度。 

  抬起充盈滿淚水的雙眸,發現那一棵碩大無比的樹,它的枝幹正張牙舞爪,毫無生機的枝在灰白的蒼穹中誇張地舞動着。 

  我愣在那裡,發覺它和我好像,渴望新生,卻又都是徒勞。我開始懷疑“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話。在我看來,它不過是敗者卑微的自我安慰罷了! 

  葉生 

  春,洒脫地賦予着陽光。 

  窗外的那棵樹,悄悄地抽出幾枚嶄新的嫩芽,淡淡的綠妝,如粉飾過一般。似乎正準備向世界宣告着它努力的成果。可我從鼻尖哼出一聲不屑,心想,只要一陣風,便會將你所有的努力摧毀。還不如保護好自己,不再去受那種傷害。 

  我不僅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從一而終地不振作,讓自己在原地不停的打轉。 

  可是不知何時,那棵樹已披上了生機盎然的綠裝,將我心中多餘的猜疑徹底瓦解。是的,樹努力了一整個冬,終究得到了它所想要的。而我呢?只會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虛度年華,為自己找着許多理由,卻害怕失敗,卻忽略了“天道酬勤”這個簡單的道理。 

  於是,我開始努力…… 

  面對分下來的試卷,竟沒有了原先的恐懼,不再認為所謂“註定慘淡”四個字。從老師的表揚中聽到了自己的名字,看了眼試卷,嘴角分明地勾起了一抹笑。窗外的樹,枝葉密密麻麻,繁榮無比。 

  葉落葉生,樹,生命的一番輪迴。 

  潮起潮落,人,生命的一番歷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葉生葉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生葉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