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落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流過靜脈,四季寒來暑往,能否用去年的心情來感受來年的花開葉落?

  ——題記

  “快來看啊,那盆君子蘭開花了!”外公一臉欣喜地叫我去看。

  我放下手中的作業,往陽台跑去。

  去年,我感覺自己還只是一個天真幼稚的孩子。看到畢業班的哥哥姐姐們拚命地學習,還不知道什麼是努力;看到學長們為了自己目標中的重點高中而努力,還不知道什麼是理想;看到中考高考結束之後,許多人為努力之後獲得的成功而感到開心,還不知道什麼是堅信后的甘露。暑假的一天,外公叫我去看那盆君子蘭。我看到的是一片悲涼,因為花落了,葉子有幾片也枯萎了。我覺得有些遺憾,但生物課上我們知道,花開葉落是自然規律,植物的生命會在來年重生。

  外公問我:“你聽說過‘物是人非’吧?”

  我點了點頭。

  外公說:“我是學農業的,自然規律就是這樣,不會變更的。我們要知道,耶羅是為了來年花開的希望,從葉落到花開,我們會經歷許多人和事,人和事也是會變的,這種變化是為了等待來年花開的希望。”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那時,我也只是知道“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這樣的名句,卻不曾注意過身邊的物是人非,以及花開葉落。

  一年過去了,我當然長大了,也不會感覺還是如此天真幼稚了。當我坐在教室里溫習課文時,我開始懂得了努力;當班會課上老師要求我們寫下一年後的目標並為之奮鬥時,我開始懂得了要有理想。只是不知道,又一年的花開葉落,理想是遙遙無期還是觸手可及。

  今天,陽台上的君子蘭又開花了,我跟的欣喜和我的開心變換成了一聲聲的歡聲笑語。我看到了一片生氣,一片希望。

  外公問我:“你知道什麼是‘物是人非’了嗎?”

  我點了點頭,笑而不語。

  外公說:“花開是去年葉落帶來的希望,從葉落到花開,正是那些人和事,讓我們懂得了更多;正是那些人和事,讓花開變得美麗,充滿希望。”

  時間流過靜脈,四季寒來暑往,一年又一年的花開葉落,帶來了一年又一年的希望;一年又一年的物是人非,帶來了一點一滴成長的信心和喜悅。去年的心情只會留在過去,來年的花開葉落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葉落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