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落之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之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秋的夜晚,夕陽早已入睡。秋風無力,挽不起河面的波瀾。

  小徑上那一排排挺立着的“四季青”像待閱着綠軍裝的隊伍,彷彿聚集着一切綠的精魂,時光流逝,轉眼已是深秋,我不禁問道:“四季青真的是四季常青嗎?”不,瞧!月亮爬上枝頭,古銅色的光輝映得枯葉越發憔悴;星,那深遂的眼彷彿在欣賞葉隕落的舞姿。“嘶——”啊!那是什麼?腦海中彷彿閃過了某些東西,是的,我知道了,枯葉雖生命垂危,雖蒼老殘破,但它們卻依舊忘情地享受着秋境中的青春!

  落葉在秋的凄涼中,或悄然落下,或苟活於枝頭,或安然地躺在大地的懷抱中,盡染陽光和黃土的顏色。

  葉落歸根,讓我不禁深思:葉,枯黃的身軀上那殘缺的綠記錄下歲月的痕迹;葉,蒼老的身軀上那泛紅的葉脈又書寫了幾份歲月的滄桑。歷經春的新生,夏的茁壯,直到秋,又一次安詳地回歸。其實,人也如此,當哇哇的哭聲劃過天際,我們獲得完美的新生,經過稚嫩的童年,度過豆蔻年華,歷盡人生的挫折,轉眼已兩鬢斑白,垂老的我們就如枯葉期盼着葉落歸根,葉的歸根就是人生的寫照,葉的一生就是人生的縮影。

  一次,我看見奶奶眼角上的皺紋,便問道:“奶奶,老是什麼樣的感覺?”她說:“傻丫頭,老了就盼唄。”盼什麼?奶奶並沒說,但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葉落歸根,我明白了“老”,明白了葉的隕落並不是生命的終止。

  葉,在墜落之時依舊完成華麗的舞蹈,葉落之聲,從新生到回歸土地依舊從容,華麗。回首過去,回首梢頭,直到墜落的剎那,已將青春定格在完美的時刻。

  聽,葉落之聲!那是一首動人的音樂,流淌着悲涼的韻律加以點綴,而死亡,正是這支歌中的不朽之音,死是誠然的,但並不意味生命的停止而是另一個生命的延續。

您正在瀏覽: 葉落之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