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拿什麼來祭奠你,我的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拿什麼來祭奠你,我的青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山裡的影子,一直在心裡不斷地想象,無窮地擴大,成為覆蓋整個記憶的天幕。有輕霧,有雨點,有彩虹,有溪流,時常在血管的深處涌動,甚至泛濫。站在某個交匯點上,清點着記憶里某些感動的事物,深刻的風景,流淚的情感。那些日日夜夜成長的點滴,構成了現在眼神裡布滿的影像。

  那些花兒開滿山間的童年時光,那些北風吹過灘涂的少年情懷,那些風雨擊得顫抖的青春歲月,總在眼前隱約閃現。是輕盈跳躍的腳步,一路把我帶到今天。場景,在不停地變換,在這個舞台上,不知不覺地進入了預定的角色,做着拙劣的表演。幕布拉開以後,只能不由自主地一直詮釋着這個人生,不停不歇。

  不知不覺步入這個年齡,青春正在漸行漸遠,遲暮正在緩步而來,但這又應該是一個多麼綻放的季節啊。可是,青春卻在這裡拐彎,急劇地把寒冷帶進歲月的河流,封鎖起激蕩的浪花,成為緩慢流淌的狀態。而激流,卻在這平緩的河床下面,進行無可逆轉的迴旋。

  在青春年華,一個人行走的光陰,沒有故事情節,只有悠然思緒。曾經的荒涼與青澀,站在天地間不斷思索成長的意義,探求生命的足跡,進行未來的想象。但無論怎樣,心裡總是升騰着希望,以及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有希望和期待的青春總是美好的。

  征程,總是在腳下。風雨,總是在路上。日夜奔波,星月作伴,就把自己投入了生活的細枝末節,與這些具體而瑣碎的目標勞累身心,疲憊不堪。於是,我們無心再欣賞沿途風景,無心再細數路途痕迹。歲月,就這樣推動着人生的車輪,滾滾向前,一片煙塵。

  當某個泛起煙雨的清晨,當某個夕陽斜抹的黃昏,當某個星月燦爛的夜裡,不經意的抬頭看見這一切的時候,猛然發現自己的內心,其實還有感動存在。因為感動,也就能夠尋找到久違的激情,和那些塵封許多的影像,淚光在不斷閃動。

  歸去,已經成為不可能。只能存在,存在於現在這樣的境遇里。無論是喜是悲,都是內心真切的擁有。更多的時候,就是一種懷念,就是一種記憶,就是一種想象。時間,總停留在青春之前。童年、少年時代,是看不到時間流逝的樣子的,總是那麼豐裕,光景隨意揮霍,愁懷離緒也只是不經意的裝點。

  青春,在這個季節拐彎。一個最重要的癥結可能就在,過去的事情總也忘不了,現在的事情總也記不住。當懷舊成為一種常態,青春就已經要遠離,已經要消逝。留下的,只有青春的記憶,以及記憶里一些風花雪月的情節。四季,已經沒有什麼不同,已經難以再打動心靈深處的那片不再嫩綠的田園。

  站在青春的墳墓前,只有清風徐徐,只有枯草蔓蔓,只有四野茫茫。點起香煙,看輕煙裊然升起;端起杯盞,聞酒香悄然瀰漫。靜立着,靜立着,只有一個孑然的影,定格在蒼茫的煙雲之間。可是,我拿什麼來祭奠你,我的青春,我的即將放棄的青春,我的永遠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我拿什麼來祭奠你,我的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拿什麼來祭奠你,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