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什麼來鎖住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來鎖住你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孩子,沒有十分動人的外表,也沒有十分驕人的成績,沒有倍受青睞的幸運。所以我最為親,且求不分離的朋左便是那本厚厚的日記本。那天聽說朋友的日記被媽媽偷看了,而且與他當面對峙,我怔怔地看着那本躺在桌上的筆記本,恐懼一陣陣襲來,心中湧出一個奇怪的念頭來:要是我的日記也被偷看了怎麼辦?儘管我知道日記中並無秘密可言,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內心世界將要被窺探,我的臉便被嚇得煞白煞白。 

  將日記本拿過來,輕輕撫摩着那光滑的硬皮封面,嘴唇微微上翹,露出一抹溫暖的笑容“別擔心,我會鎖住你的”於是,按照老辦法,扯下一根頭髮絲塞進日記本里,這樣別人一翻頭髮變會掉落出來。我歪着頭想想不保險,於是剪下了一截透明膠貼在日記本上,這樣一翻,透明膠便會脫落,到最後,我小心翼翼地將那刻着十字架的小鎖扣在了筆記本上,我輕鬆的晃起小鎖的鑰匙,滿意地笑了。 

  第二天早上,我將日記本塞進柜子里,一身輕鬆的上學去了。我摸出了小鎖的鑰匙,掂量着,感覺着那暖暖的溫度,心想:那本日記誰也別想看它,它是我的,只是我的。一到學校,我才猛然想起因興奮而忘記帶卷子了。我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我沒帶卷子,昨天的作業,怎麼辦啊” 

  “別急,放哪啦?”柔柔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了出來“嗚…我想想……哦,右手第二個抽屜里”“嗯,等下送去” 

  我總算鬆了口氣,可是——等等,右手邊第二個抽屜!?我驚叫起來——那就是裝日記本的抽屜啊!質感都一陣天旋地轉個,腦袋直發昏,雙手都不禁顫抖起來,鼻子一酸,眼眶緊緊的濕潤了…… 

  “孩子哭什麼呢?我這不來了嘛”媽媽春着粗氣問道,把卷子遞了過來。“日記。你沒看到一本日記本嗎?”她臨走時我才鼓起勇氣問道“啊,那個啊”媽媽依舊微笑着“看見了,還帶着鎖的,對吧”媽媽若有深意地眨了下眼睛走了。 

  “還帶着鎖的,對吧”我自言自語般的重複了這句話,有點難以置信的睜大了眼睛。她看見了,她一定看了我的日記,他一定會想法打開那把鎖的,天啊,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一放學,我如百米衝刺般回到家,推開門,那本心愛的日記本安靜地躺在桌上,而並不是在原來的抽屜里。我只覺得一股熱氣直衝腦門,喘着氣,眼淚在此不爭氣地模糊了雙眼。我揚了揚頭想使眼淚不再滴落,然後直衝向日記本。 

  日記本上有了一張紙條,一看字跡顯然是媽媽寫的,我驚慌失措地打開了那枚刻着十字架的小鎖,翻開日記本,卻看見透明膠並未脫落,而那根頭髮也沒有掉落,我疑惑極了,連忙拿起媽媽的紙條: 

  “對不起,孩子,不小心看到了你這本帶鎖的日記。可是我並沒有打開,因為那是屬於你的天地。我相信你。可是,我的孩子,你說我拿什麼來鎖住你呢?” 

  我腦中浮現出媽媽那個若有深意的笑容,眼淚終於噴涌而出。我只覺得手中的小鎖沉甸甸的…… 

  想着那個微笑,我彷彿從中體悟到了人世間最無私最寬容最偉大的愛——母愛。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他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着閃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親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活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模糊中,我仍舊用顫抖的雙手記錄下這感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來鎖住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來鎖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