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標籤:逝去的青春作文 終將逝去的青春作文 我們的青春作文 微笑着作文

很多天的晚上,都會做一個同樣的夢。夢見,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一座黑色的松崗之上,滿臉落寞。沒月華,沒星光。黑色的風拂過我的雙頰,穿過我的胸腔。山間呼嘯而過的風,宛如一曲黑色的輓歌,歌聲寂寞有蒼涼。一粒晶瑩的淚珠劃過我的臉龐,滴進那黑色的土壤里,快速的滲透,融化,蒸發。一瞬間天旋地轉,畫面扭曲。世界一片蒼茫,四周山陵橫亘,到處都是白皚皚的雪。一瞬間的光亮,刺得我淺灰色的瞳仁一陣發澀。緩緩的睜開眼,卻看見喜歡的人在一棵掉光葉子、光禿禿的榕樹下安詳的盪着鞦韆,笑靨如花。而那種熟悉的溫柔卻被冬天凜冽的寒風吹到九千米的高空,飄向遠方……她一身素衣凈白,與四周的雪交相輝映,宛如天堂來的天使,雪域來的精靈。而我卻一身濃郁的黑色,與四周的白格格不入,彷彿地獄來的使者,修羅來的冥將。想要說些什麼,而聲音卻卡在喉嚨里。卡得我難受,卡得我心慌。想要伸手挽留,可時光的洪流卻無情的捲住我向那不知名的遠方奔跑,一直奔跑。她的身影卻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漸漸的變成一個發亮的光點,亮過太陽的一個光點…… 

  夢做到這兒,便被驚醒。可怕的夢魘,讓我十七歲的大腦神經簌簌發抖。我醒來時卻早已記不得夢中的女孩是什麼樣子。只知道她好像我那即將逝去的青春一樣。笑靨如花,寧靜的接近殘酷的觀望着我的離開。沒有一絲傷感,沒有一絲悲涼。以至我無法分清那到底是不是我曾經渴望的青春,現在擁有卻即將逝去的青春。 

  今年的五月,櫻花便開始大把大把的往下落。彷彿離人那紛飛的眼淚,又彷彿在祭奠我那即將逝去的青春。粉紅色的花瓣像極了祭奠時用的香撒下的香灰,充滿絕望。忽然想起了兒時庭院里的那棵櫻樹。也正是這樣的五月,這樣的時節,我會故作深沉的靜靜地坐在樹下,滿臉落寞。只有那粉紅色的櫻花洋洋洒洒的撒下落在我的發梢,落在我的肩頭。落在我那淺灰色的瞳仁之上,滿懷惆悵。而好多年過去了。那棵盤根交錯的的櫻樹早已不復存在,無跡可尋。我現在常常在想,我高中畢業后再回首眺望尋找那已逝去的青春也會不會無跡可尋了呢? 

  忘記了是誰說過這樣的一段話:八年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如果相對整個生命而言只是短短的十分之一,但是對於整個青春來說那就是整個青春。整整一個青春啊!初讀這段話只是覺得字裡行間透出一股濃郁的憂傷。濃郁到讓人覺得壓抑,讓人覺得煩躁,後來就越讀越覺得悲涼,覺得絕望。而我卻依舊終日無所事事,面無表情的觀望我那短短的只有八年壽命的青春緩緩離開。心裡難過到崩潰,嘴角卻慢慢上揚,拉扯成一個悲涼的弧度。沒有焦點的雙眼,卻看見我那頹廢的青春從我的身前轟轟烈烈地打馬而過。一切荒蕪……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指導老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祭奠,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