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放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放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動人的東西是母親那雙注視着你的眼睛。

  ——題記

  【一】

  在優璇的記憶中,小時候的她總是和母親一起跳舞。她記得母親的舞姿極其優美,不慌不滿,不驕不躁,永遠都有一種舒緩嫵媚的淡然氣質,爸爸還說媽媽跳舞時是“珠纓炫轉星宿搖,花?斗藪龍蛇動”。年幼的優璇,很愛看母親跳舞,常常在母親身後咿咿呀呀的唱着小曲兒,賣力扭動着自己屁股,母親則幸福地笑着,用一種清澈的目光注視着優璇,不斷地向小優璇豎起大拇指,拍手誇讚小優璇。

  遺憾地是,優璇並沒有遺傳母親那種柔媚的氣質,空長了一副乖巧的皮囊,骨子裡的桀驁使她整個人散發著一種甜辣氣息,像極了剛剛在訓斥她的梅姨。

  五年前,母親穿着潔白的紗裙浸在艷麗的血色中失去呼吸,十一歲的小優璇親眼看着母親在舞台上被巨大的鐵質道具所壓死。兩年後,父親帶回了梅姨。優璇死死盯住梅姨的眼睛,覺得它們不如媽媽的漂亮。

  【二】

  “優璇!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想做什麼!”

  ——此時的優璇正翹着她白嫩纖長的玉手,慢慢地用指甲刷在十個指甲蓋上塗滿各種鮮艷明亮色彩。

  “優璇!”在優璇的身旁,一個身材高挑的女人無奈的捋了捋烏黑髮亮的長發,緊鎖着眉頭。“我不期望你能想其他孩子那樣天天刻苦學習,但是你也不能總做這些無聊的事情打發你的時間。”

  “啦啦啦啦…”優璇忽地站了起來,抖着自己的肩膀忘情哼唱起流行樂,像是沒有注意到身前的人。

  “誒……”女人搖了搖頭,面無表情地坐到沙發上,不再發聲。

  【三】

  優璇在舞蹈房練舞,這個舞蹈房有一扇巨大地落地窗,這個窗戶正對對面一個快餐店的角落。

  無意間,優璇看到一個穿着黑色長衫的女人,那個女人帶着白色的口罩,頭戴藍色的鴨舌帽,好像正抬着頭望向她。這使優璇跳的更賣力了。等優璇跳完舞,她看到那個女人向她豎起了大拇指。

  優璇小心翼翼地鞠了一躬,隨機拿過手機,調至相機,將鏡頭無限放大,想看看這個女人的樣子,雖然她只能看到一張模糊的臉。這張臉上似乎有雙狹長的媚眼。

  優璇心頭一顫,仔細地看着手機照片上的女人,心中淌過一絲暖流,這雙漂亮的眼睛中好像有着屬於她的母親的溫情。優璇抬起頭,盯着對面的女人,眼淚便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在這之後,這個女人天天到這裡來看她跳舞。優璇看着她在對面豎著拇指,拍着手掌的樣子,覺得分外親切與感激。

  【四】

  優璇發現女人今天不在快餐店。她感到不安,總是踩錯節拍。

  未等舞蹈課結束,優璇便匆匆找了個借口跑向快餐店的那個角落,她的心臟異常地快速跳動着,好像一隻歡快奔跑的小鹿。在快餐店的門口,她看到了梅姨。梅姨穿着墨綠色的夾克,很是着急地將一頂藍色的帽子戴到頭上,迅速地戴上白色的口罩,她跑進快餐店的樣子,就好像一陣綠色的風。

  一切都真相大白。

  【五】

  “‘媽媽’是世界上最美的單詞。從第二個字母到第五個字母,它們分別代表‘熱情’‘微笑’‘愛情’以及‘永遠’。”優璇笑着看着坐在她對面的梅姨,突然大聲地說了起來,“梅姨,我今天突然想起來是你在我傷心時鼓勵我,是你在我驕傲時提醒我,是你給了我大量的時間來學習我的愛好,是你為我洗衣做飯,是你在默默地關注我。”

  “……優璇,你知道嗎,我一直都不乞求你能夠接受我,我只希望你能過得好好地,你雖然不是我的親生女兒,但是我真的……我真的是把你當做我自己的女兒。我不指望你能成為國家棟樑,但是我必須確保你過得開心,我想和你好好地溝通,好好地交流,但是你總是不願意與我有什麼親密的舉動……”梅姨看着優璇,突然抽泣,這個看起來一直很堅強的女人,也是個渴望被愛的人。

  優璇鼻子一酸,小聲地喊了句:“媽…”

  “誒!”梅姨一把摟住優璇,放聲大哭。

  “媽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辜負你的期望……”優璇在梅姨溫暖的懷抱中覺得很是開心,像是回到大海中的一條魚。她仔細地看着梅姨的眼睛,覺得這便是天下最美的東西。

  ——媽媽,放心!

  初三:yangxq

您正在瀏覽: 媽媽放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