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源自恆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自恆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源自恆心。”,這話不假,古往今來,大多成功之人,不正是因為恆心才成功了嗎?失敗者的未來未必就是成功,但成功者的歷史一定有過失敗。但是,如果失敗者沒有恆心,那他最終很可能仍是一個失敗者。

  明代學士宋濂,“幼時即嗜學”,但因家裡貧窮,沒錢買書,所以只能借人家的書親自抄寫,即使到了“天大寒,硯冰堅”的地步也不放鬆抄書,常常將手指凍得不能彎曲,每次都能及時的將書還回去。他到了成年,因為“益慕聖賢之道”而“負篋曳履行深山巨谷中”可見相當艱苦,讀書的時候,對同學的華麗的衣着視而不見,只是專心學習,終於,他成為以傳記小品和記敘性散文為代表的大文學家,成為明初詩文三大家之一。

  試想,如果宋濂沒有恆心,他抄書時,嘆手指不可彎曲而不抄,跟隨老師時又因路途艱苦而半路折回,又因看到同學華麗的衣着而愧自不如人,他會取得成功嗎?會被稱為“開國文臣之首”嗎?當然不可能。他的成果,完全歸功於他的恆心,是他自己的恆心,造就了他自己的成功。

  無獨有偶,過了很多年,在國外,一名年輕人與其他許多年輕人一樣,有他自己的夢想——想做演員、拍電影、當明星。他寫了一個電影的劇本,並希望拍成電影,於是,他來到了好萊塢——這個世界着名的電影城市。

  他的道路十分不順利,終於,當他拜訪第一千八百五十次時,有一家公司時,這一家公司的老闆答應了他。過了一段時間,電影拍攝完成,並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做《洛奇》,那個年輕人的名字叫做席維斯·史泰龍。

  我們不禁思考,他可能第一次就放棄了,也可能是到第一千次放棄,也可能是在第一千八百四十九次——那是他最後一次受到失敗的打擊,如果這樣,那麼他就與其他大多數人一樣,只有幻想了。

  “鍥而不捨,金石可縷”荀子說這話時,是在戰國時期,但仍然對現代人有勉勵作用,成功源自恆心,讓我們成為有恆心的人吧!

  初三:夢想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自恆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自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