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放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放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瀟瀟的雨充溢着硝煙的澀味,憑風蕩漾。

  一層層漾開,如指尖輕觸湖面,在我悸動的心泉留下輕微的痕迹。

  我還沒上過戰場,那種愛國,是怎樣的。

  “飛兒,”娘的叫喚打破在這寂靜屋檐下的思考。

  “娘,”渾厚的音色似銅鐘之聲撥動着所有人的心弦,卻不敵國家的動蕩。

  我解開上衣,露出堅實的後背,娘手上的銀針在肌骨之間穿梭,鑽心痛,斷腸紅。腦海中想象着暴戾的古訓在戰戟間成沙紛揚,我虔誠的忠心於箭雨中化血流淌,這眼前的一切,都只讓我捏緊拳頭。因為我知道,這只是眼前的痛苦,只要離開這寸土地,便是道不盡的牽腸掛肚,不論是湯圓的團聚與圓月的歸屬都不得不使我想到這裡的一草一木,與其中的娘。

  “精忠報國,”娘輕聲念道,音色卻平添一份愁苦“好好打仗,娘看到月亮就會想你的。”或許,待我離去,讓娘安心的不是一封封傳達勝利喜悅的家書,而是月下那同樣守望的人的平安無事。

  我感受到背脊滴漏出幾寸殷紅,卻湧出一簇不泯的勇氣,待它灼傷血腥的眼眸,等它炙熱悚然的白骨,守候它迸發出燎原之火,沙場,便以我為王。

  我穿上戰衣,走出家門,鋥亮的瀝泉槍折射出不盡的悲喜,滋養它的將是金戈鐵馬的鏗鏘,渲染它的將是報國情懷的滿腔,摩挲它的將是赤子之心的崢嶸,不禁嘆:“這,就是命數吧。”

  娘跨出門,向戰馬上的我告別,囑咐已重複多遍的關心,我點點頭,揚鞭奔騰,抑制住心中的惆悵。

  殘陽如血,光輝下的娘顯得微不足道,十幾丈后,澀澀的淚水落下,我竟喊出了連自己都不曾聽說過的話——媽媽,放心!

  初二:徐南起

您正在瀏覽: 媽媽,放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