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欲起床,父母的一句看似玩笑話的語句,扯開了今早的話題:“迪兒,我們如果老了怎麼辦?” 

  說實話,我以前也想過這件事,但以為是小事的我,沒將它放在心上,但現在,我在意它了,也似玩笑的說了一句:“那你們會長皺紋哦。”爸爸媽媽呵呵笑着,說“這話不假。”我隨即說:那趁現在,用涼水經常洗臉,便累了臉上的皮膚,就不會長出皺紋了。爸爸停頓了一會兒,說:“不對,我們讓你說‘老了會怎麼辦的’的話題,說錯了。”我也意識到了,忙說“跑題了。”便小聲笑着,不知該說些什麼。媽媽也滿懷期待的說:“怎麼不說了,說幾句不跑題的不就行了。”我真不知如何回答,便只說了兩個字:“對哦。”便不再話語。 

  媽媽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主動說:“迪兒,你欠我們一個樓房。”我很奇怪,便說:“哦?”媽媽接著說,“你小時候許願給我們的,忘了嗎?說’爸爸媽媽,我長大了以後給你們蓋一座最好的樓房””是的,我想起來了,小時候,我看着星星,像爸爸媽媽鄭重的說下的。但此時,我仍無語---不知該說些什麼。爸爸說,“看着迪兒這個樣子,我們只好到養老院去了!”這一句話激醒了我的大腦,脫口而出,“你們放心的老吧,有女兒呢。” 

  真的,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到那時,女兒會用智慧的金錢來證明。女兒現在正在一點點地履行那個願望,就像歌中所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雖然我無法和你們一起變老,但你們成為老人時,女兒正是“黃金年齡”,我會用一雙手為你們遮天避雨,讓你們享受烏鴉反哺的孝心,讓你們有一個美好的晚年。 

  樸素的話語,凝結着女兒的努力對未來的憧憬,你們會有幸福的晚年的。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的老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