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實與幻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與幻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向童年頻頻回首時,時間已從我們的歡笑聲中悄悄地溜走了。小孩子的幻想總是美好的,但現實又是那樣的殘酷。現實?幻想?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當我們踏進中學的那一刻,也許是幻想快破滅的時刻了吧!

  幻想,讀小學的我常常幻想着初一生活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就像一隻小鳥張開它那翅膀飛向那自由的天堂。想像着生活的豐富多采、生活的平穩。然而,現實與幻想只隔着一道薄薄的玻璃,我們輕輕地不經意地把它給敲碎了。

  現實,那是一個殘酷而又帶點現代味兒的名詞。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說的正反映我們的學習。學習的苦可體現在作業:還記得那一天,因為節日的關係我們終於可以早一點放學了。可是,不幸的是還有那一座座書山要我們爬。我們不能像“愚公移山”那樣把書山拋離或搬到別的地方去,所以我們只好硬着頭皮去完成。書山在了,但“勤”那是路嗎?我認認真真地做,沒想到文字竟變成了我的催眠曲。我的眼皮慢慢地垂下,視線變得模糊了,但我已經想盡辦法讓我自己別睡。所以每完成一科作業,自己便用一顆糖來獎勵自己,算是小勝利。就這樣直到十一點多我終於完成了。我美美地睡了,但早上又被我的理智給敲醒上學了。

  初一的生活是苦的,但我們苦中有樂,因為我們取得了豐碩的果實,堅固的友誼。我們的成績,成為了以後學習路上的基石。老師教我們的人生道理,給我們以後的人生給予了啟發。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幻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與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