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放的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放的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叫鳳靈,顧名思義,我是一隻鳳凰,而我的母親則是高貴的鳳凰女王,我們鳳凰一族一直居住在一片神秘的叢林里。而我和母親還有舅舅則住在叢林深處的城堡中。人人羨慕我鳳凰女王繼承人的身份,可是我卻不覺得這身份有何高貴之處。不知道為什麼,母親每個月只來看我一次,每次見到我便把我緊緊摟在懷中,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小時候,我不懂,可是從那之後,我懂了。

  “母親,你為什麼一個月只來看我一次?”我天真無邪地看着母親說道,母親聽到這樣的問題眼圈總是會發紅“孩子,為你你的安全,為了鳳凰一族的未來我也沒辦法啊。”母親意味深長地說。“那母親,叢林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孩兒可以去嗎?”我突然好奇一問,從小到大,自己從未出過城堡,不由對那未知的世界心生嚮往。“孩子,你要記住,到你18歲的時候,你一定要帶領我們的族人走出叢林,去到那無奇不有的的大千世界,並將鳳凰一族傳承下去,我們已經被束縛很久了,該高飛了。”母親語重心長地說完后便離開了。不行!每次母親都匆匆離開,我這次要去看看母親到底在做什麼。

  我心裡想着便跟了上去,但是卻沒想到讓我偷聽到了令人震撼的的消息“我親愛的女王陛下,我勸你不要耍花招,否則鳳靈和鳳凰一族族人的生死我可不敢保證。”什麼!竟然是舅舅,沒想到我從小敬愛的舅舅竟然會拿自己和全族人的性命威脅母親。“鳳邪!你身為鳳凰一族的人竟然勾結外族來我族挑釁,你太過分了!”母親怒斥……原來,原來自己的舅舅一直在騙自己,不行,不能讓舅舅得逞,我雙眼射出凌厲的光芒,充滿了憤怒、不甘、堅定、倨傲……

  兩年後,“鳳靈,你,你……”舅舅看着我,眼裡充滿了疑惑、震驚,“呵呵,舅舅,沒想到會有今天吧!”我冷笑出聲,兩年來,自己在暗中建立起自由聯盟,準備為自由而備戰。“哼!當初真後悔沒有掐死你這個孽種!”“現在後悔已經晚了,族人們,我們一起衝出叢林,向自由進發!”我轉身對着底下的鳳凰們說,這時舅舅揚起一抹詭異的笑容,沉浸在喜悅中的人們和我都沒有發現。“哈哈哈哈……想走?沒門!和我一起為著美麗的叢林陪葬吧!”舅舅突然大笑起來,我注意到舅舅身上不斷變紅的變化,他竟然要將自己引爆,鳳凰可是火屬性的靈鳥,體內具有強大的火焰能量,此時引爆,足以撼動整個地球,更別說是一片小小的叢林。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如若將他帶到空中爆炸呢?呵呵,我揚起一抹釋懷的笑意,轉身對母親說:“母親,你帶着主人先走我馬上跟上來。”“那你自己小心一點兒,”母親擔憂地說。帶母親帶着族人走遠時,我二話不說摟着舅舅將他帶至半空中,一隻鳳凰似乎發現了我的身影“看,那不是公主嗎?公主在那……”沒等她說完母親便直接沖了上來“靈兒!”母親大喊道,“快走!母親,你快走,帶着族人們走,不用管我啊”我大叫,因為我知道,死神要到了,“靈兒!”“公主!”母親和族人們異口同聲,“快走!想着自由前進,自由萬歲!”隨着我的最後一聲哀鳴,天空染滿了鮮血的紅艷,似一朵盛放的曼珠沙華,一點點地枯萎,凋落,直至消失。

  不知是上帝可憐我還是幸運女神眷顧我,因為我不僅沒有消失,而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着鳳凰一族,守護着它們的自由。

  初三:施何瑞

您正在瀏覽: 盛放的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