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真年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年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騎自行車路經以前的學校,看到一張張稚嫩的臉龐在眼前展開笑容。惆悵的嘆氣,感受時間地匆匆流過,回憶起曾經以為黯淡傷感的雲淡風清的日子。

  和朋友一起回家,我在右,她在左。我告訴她我們的永遠不變的位置形成的時間,她驚訝的張大嘴。幾年的時間就這樣輕描淡寫地飛去了。

  初一的學生在學生堆里是很容易被認出來的。明顯的稚氣未脫的孩子臉和天真的眼神。初一的我開始讀比較出名的作家的作品,卻常常讀過就忘,因為不懂。開始編故事,洋洋得意卻不知道破綻百出。開始思考一些輪不到我思考的問題,思考的結果常常是沒有結果。開始玩深沉,裝出一幅大人的樣子,雖然自己也幼稚得可以。開始學會誇大其辭,學會自我感覺良好,學會留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學會多愁善感,學會消除對老師的個人崇拜。看話劇的時候淚水漣漣,話劇結束后還專門買個新本子跑到話劇演員住的地方等一個小時來要他們的簽名。現在看來純粹是浪費紙張的行為,因為那些小話劇演員剛會寫字。看《還珠格格》和各種庸俗的電視劇,並且很投入的大喜大悲。向所有小女孩一樣發表自己的觀后感。看描寫愛情的小說看的又嚮往又激動,白痴似的抱着書憧憬半天。和別人沒什麼兩樣卻非把自己說成很有個性和別人不一樣的人。過像冰糖一樣的生活。

  初二的孩子喜歡把自己當成另類,嘲笑女生,寫無病呻吟做作至極的文章,夢想羅曼蒂克的生活。初三開始不會感動,不相信愛情、永恆、夢和政治。開始接觸被稱為“早戀”的杜拉斯的霍亂時期的算不上愛情的愛情。那些純潔得一塌糊塗讓人心疼的美麗愛情。每個人埋在心裡不敢拿出來晒晒除去陳舊味道的感情。以為自己很複雜其實簡單到底的同學。叛逆偏激的看法卻理不直氣不壯的樣子。半懂不懂的狀態。純真的年代。

  即使我以後長大成人,我也要想十六、十七歲時那樣的活着。即使我變成一個成熟的女人,我也不會忘記,我曾經是個多麼純真的少女。我要想那時一樣,單純而真摯的愛這個世界,愛着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希望這個世界回報我以同樣的愛。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就像,就像你我少年時一樣。

  這是金河仁的詩里我最喜歡的一首。我不是甘世佳和郭敬明,不是王朔王小波,我對世界充滿愛和希望。我有白衣飄飄的日子。

  我的純真年代,在我的背後,碎成一地陽光。

您正在瀏覽: 純真年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