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真年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年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暖暖的陽光照耀下,我開始想念。一個人獨自走在幾年前的那條小巷深處,摸着依舊坎坷不平的牆面,我閉上雙眼,憑着記憶的鐵索,彷彿從懸崖的這頭一下子又盪到了那一頭,以前被我丟掉的東西好象又突然回來了。

  這堵牆的輩分很高了,細算起來,它大概是和我們的爺爺的爺爺一個輩的。在它的身上,總是能找到很多很多歲月刀刻的痕迹。鬱郁青青的苔蘚差不多就要把它蓋滿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爬山虎,在秋陽下卻將自己茂盛的一面藏了起來,露出紫紅色的小腳,無聊地綣在一旁。手輕輕劃過牆面,總是有一種很濕潤很滑膩的感覺,彷彿是兒時的好友折下了一支枯草,輕輕撓着你的胳肢窩,很癢很癢,卻是很窩心,很祥和的。

  我還是記得很清楚。以前每當這個時候,夕陽斜斜照射下來,將我們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燦爛的陽光開始夾雜着一點昏黃,像大山裡老母親慈祥的面容一樣,小巷裡一成不變的安靜氣氛,卻是有我們銀鈴般歡笑的聲音作伴奏的。那個時候的我們總是面對着這一堵牆,莫名其妙地傻笑起來,互相看看彼此含笑的嘴角,暖暖的,淡淡的。

  有個不記得姓什麼的叔叔,好象是個作家吧,總在這個時候騎着那輛比他還大三歲的自行車,哼着一些很輕快的小曲兒從這兒經過,我們就一直用那種很無辜很純真的眼神目送着他在小巷裡左拐右拐,直到消失不見。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依然覺得那個叔叔如果改行不當作家的話,他一定會是一個很好的歌手。

您正在瀏覽: 純真年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