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老師上課的目的不是教孩子們唱這首歌,只是藉助於這首歌,帶領孩子去體悟親情,研讀文字。我今天講了兩個小故事,其中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從前,有一戶善良人家,母親和兒子相依為命,一直過着平淡的生活。不久,一個惡魔來到了村子里,她化作一美女,將村裡人迷惑,其中還包括那個善良的少年。由於抵擋不住誘惑,少年很快成為了惡魔的奴隸,一切都聽從她的指揮。一天,惡魔又下達指令了:“阿強,快去把你母親的心掏來。”“是!”少年趕回家,“母親,我要……”“你要什麼”“我,我要你的那顆心!”母親二話沒說,毫不猶豫的將心掏出來,遞給了兒子。少年捧着母親的心急匆匆地往趕惡魔那,不小心被一塊石頭拌了一跤,母親的心被狠狠地摔碎了。這時,摔碎了的心說話了:“兒子,你摔疼了嗎”。多麼感人的故事呀。生活中我的父親母親不就是這樣毫無怨言不求回報的對待我的嗎。

  可能是因為我上課班級年齡小的緣故,當我問“你的爸爸媽媽愛你們嗎”有不少孩子卻告訴我不愛。我疑惑的問為什麼不愛呢孩子們更多的是告訴我父母是怎樣不給他們買想要的東西,是怎樣大聲訓斥他們的,是怎樣要求他們學習的。寫到這,可能有人會說,現在的孩子太自私,不會感恩,只知道自己的需要。其實反過來想孩子的自私是誰造成的。孩子天生就是這樣嗎不是。這與孩子的教育是密切相關的,更確切的說應該是家庭教育。“子不孝,父之過”說得太對了。我校曾經來過一些新加坡的客人,他們給人的感覺總是很謙遜,說話做事帶着一顆感恩的心。我想,或許現在我們國民的總體素質還跟不上他們,但是我班級的孩子我一定要引導他們學會感恩。不是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嗎

  想想我自己,從小到大,一直被父母呵護着。父母從不要求我怎樣,雖然我也為父母做了一些小事,但捫心自問,有的時候卻為他們想的太少了。常常還因為他們的思想落後頂撞他們,因為他們說的一些樸實的言語而不屑一顧,因為他們沒給我上高中考大學而埋怨他們。其實從心底我知道父母真的很不容易,我永遠能清楚的記得父親在我上中學時,為了生活在菜場門口賣草莓的情景,他佝僂着身體,眉頭因為生意的清淡而緊瑣。當時我我只能轉過臉,任憑酸楚楚的淚水滴落。而我的媽媽是一位樸實的不能再樸實的家庭婦女。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她依然捨不得買新衣服。家裡的生活費大部分用來買菜,可能在她眼裡,只有吃的好全家才有營養,才會健康。

  歲月無情的在父母的身上刻下一道道烙印,青絲變白髮,失去水分的皮膚打出了一道道褶皺,斑點也悄悄地爬在他們的臉上手上。有時我不忍心注視他們的臉龐,因為那樣我會不安。

  我要把我的感受告訴我的學生,讓他們也會從內心體會父母親情。當這首歌再次唱響,我的心情和窗外一樣明亮,快樂,因為我的家一樣健康溫暖!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