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哭泣時有了父母的安慰,才會破涕為笑。

  煩惱時有了老師的教誨,才會雲開霧散。

  傷心時有了朋友的陪伴,才會變得堅強。

  親情,師生情,友情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情感,這些情感承載了人的愛與心中的牽挂。

  “父親給兒子東西時,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時,父親卻哭了。”多麼樸實的一句話,寥寥幾十字就將親情寫得如此透徹。小時候我們靠父母,在父母親的悉心照顧與呵護下我們茁壯成長。現在我們長大了,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親。雖然現在我們還沒有經濟來源,無法給父母物質上的回報,但是只要我們健康、平安、快樂、學習好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以後我們長大了一定要贍養我們的父母親。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我們要扛起肩上的那份責任,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孝順自己的父母親。因為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切。不管你以後地位有多高,權利有多大,都不要忘記給了你生命的那兩個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園丁,辛勤培育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明燈,為學生指引前進的路途;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的教誨成就了我們以後的燦爛人生。感恩老師,感恩天下所有的老師,因為他們成就了我們的人生。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多個朋友多條路,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遇良友不交,遇損友交之。好的朋友是人生的財富,壞的朋友是前進路上的絆腳石。交朋友要看清人品,交朋友時要交心。身邊有了朋友,難過時才有人陪伴;傷心時才有人安慰;哭泣時才會有人一起承擔。感恩朋友,好好對待身邊的朋友,因為友情是美好的,朋友是不可缺少的。

  感恩父母,讓親情有所回報,百善孝為先。

  感恩老師,讓恩師有所慰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感恩朋友,讓友情有所收穫,善友益友,不交損友。

  學會感恩,讓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所散發出的光環永遠圍繞在我們身邊。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張永純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