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也是我們成長的必要條件之一,我們需要感激他人對我們的幫助,會使我們的人生情感豐富,煥發出異樣的光彩……

  感恩節是從美國流傳而來的。1620年,100多名不滿英國壓制的清教徒逃往美洲大陸,當時正值寒冬之際,清教徒饑寒交迫,只存活了50多人。當地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給予了他們食物和生活用品,此後,印第安人教會了他們狩獵、捕魚、種植玉米、南瓜等,,使他們能夠安居樂業。清教徒們十分感激,到了感謝上帝的那一天,他們也一同感謝印第安人,舉行很多活動,從此定那天為感恩節,一直延續至今。美國獨立后,1863年林肯總統將感恩節正式定為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從此感恩節成為美國人全家團聚,感恩上帝、感恩幫助過自己的人的日子,絲毫不亞於中國的中秋節。感恩節就這樣流傳出來了。

  感恩別人並不需要太大的回報。當下課時對老師恭敬的的行禮;當同學回答完畢時,報以熱情的掌聲;當路人把摔倒了的你扶起時,你給予的真誠的微笑與道謝……這些都是感恩,都是回報他人最好的方式。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位單親媽媽帶着一個五歲的小女孩艱難地過日子。一天媽媽帶回一塊松糕給小女孩,小女孩高興極了,在一貧如洗的家中為媽媽表演剛向鄰家姐姐學會的《感恩的心》的手語。“女兒,以後媽媽每天都給你帶一塊松糕回來,好嗎?”媽媽忘了在外洗盤子的重負與勞累,許下了這麼一個對她來說頗為沉重的承諾。“太好了,媽媽,我每天都去家門口接您!”女兒天真、興奮地說。此後,媽媽每天拚命幹活,只為多賺一點買松糕的錢。一個星期後的一天傍晚,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在回家途中,一輛急速行駛的卡車把她撞了出去,司機卻逃之夭夭了。小女孩在家門口痴痴地等着,天色已晚,她跑出去看看,卻發現媽媽躺在了路邊上,身上被鮮血浸透了,手中還緊緊攥着一塊血色的松糕。小女孩很傷心,但她認為,只要她表演《感恩的心》,媽媽就一定會醒來,於是她一遍又一遍地做着,直到天明……感恩會讓人執着。

  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人世間;感恩老師,是他們打開了知識殿堂的大門,引領我在其中遨遊;感恩離別,因為它是下一次重逢的開始;感恩失敗,因為它讓我再次揚起生命的風帆,向前駛去……

  感恩是一曲和諧的歌,使生命更精彩;感受是一架七彩的大橋,使成長更絢爛,感恩是一縷和煦的春風,使生活更美好!

  學會感恩,會發現生活中愛無處不再!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