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很小的時候,是誰花了很長時間教了你用勺子、用筷子、吃飯;是誰教了你如何穿衣服、綁鞋帶、系扣子;是誰教了你如何刷牙、洗臉、整理頭髮;又是誰,教了你做人的道理?小時候,你曾經問過你的父母:“我是從哪裡來的呢?”他(她)們沒有回答,只是微微的笑一笑,說:“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小時候,父母教你讀這兩個字“感恩”那時的你卻不知道,這兩個字,父母是費了多大的心思。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永遠記住這六個字:感恩、知足、寬容!

  感恩。“兒子,乖,跟我學。一撇,一橫,豎彎鉤……”“煩不煩啊,天天教這兩個字,很難寫啊!”這是父母生下你,教你這唯一的兩個字,當時的你,卻不明白父母是費了多大的心思,只知道,他們這樣做是多此一舉。有一天,你會誤解你的父母。比如那是個下雨天,你被留在學校,等你的父母,發現旁邊的同學早已走光了,就剩下你一個人。父母來接你了,而你卻說:“怎麼那麼晚來啊,你看看人家的同學,早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怎麼那麼慢慢吞吞啊!”你看看他,卻沒有頂嘴,卻只是微微一笑,把傘放在你手裡。而你,卻突然發現,她的頭髮、衣服,早已濕透了,你說了一句令他很溫暖的一句話:“對不起,剛剛只是一時憤怒。沒事吧,快回家換衣服,洗個熱水澡。”這時,他又微微笑了笑。

  知足。走在一家玩具店,你盯上了一個的電動玩具,便跑進去。拿着看中的玩具,指着它對媽媽說:“媽媽,我要買這個!我要買這個!”“不行,咱們快點回家,我還要做飯呢!”“我就要這個,我就要這個!你不給我買,我就不走了!哼。”而她卻無可奈何的,手顫抖着,從包包里拿出了個錢包,往裡面看,又瞪大眼睛,看着那價格,最後,看着別處,不敢直視你。這時的你,猶豫了一會兒,說出了一句令她欣慰的話:“媽,咱們走。咱們以後不來這了,這裡的價格那麼貴。我們回家吃飯去吧!”這是,你看到她,微微的對你笑了笑。

  寬容。“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當你把這首詩,讀給你父母聽時,你會發現,這是父母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自豪。因為這是你背給他(她)們第一首詩。長大了,你會突然發現,父母變老了。他們的反應開始下降、他們的視力開始下降、他們的聽力開始下降、有時候,你還發現,他們開始理解不了你說的話。這時候,請你諒解他們,請不要怪罪他們。當他們開始忘記系扣子、系鞋帶,當他們吃飯時弄髒了衣服,當他們梳頭時,手不斷顫抖。請不要催促他們,因為你在慢慢長大而他們卻漸漸衰老。這時請你伸出一把手,這時他們的心會感覺到很溫暖、溫馨。請你在他們吃飯的時候,拿紙巾給他們擦擦嘴;請你握着他們的手走在馬路上。就像當年他們牽着你一樣。

  有一天,你會突然想起那時爸爸的訓斥、媽媽的嘮叨,想起那時你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時光,你為什麼走的那麼快,為什麼?那是因為你的父母,已經完成了上天給他們的使命。“那……那……你……說,他們的……使命是什麼?”他們的使命,就是教你“感恩”這兩個字怎麼寫。

  小時候,父母握着你的手,走在人山人海街上。父母按着你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前進。問你說:“你知道感恩怎麼寫嗎,不會寫的話,那就算了吧。”長大時,走在茫茫人海中。握着他(她)的手,走在馬路上。按着他們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跟他們說“謝謝你,在我生出來之前,教了我這兩個字‘感恩’,謝謝你!”這時,你看看他(她),他們又微微的笑一笑……在漫長的歲月里,我永遠牢記父母曾經教過的那六個大字,永遠……永遠……

  廣東深圳南山區沙河小學六年級:黃煥新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