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竹溪縣實驗小學六(3)班胡蓉  

  在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位偉大祖國的溫暖懷抱中我已經度過了11個春秋。是祖國為我們塑造了今天這美好的世界。它建立了一座座高樓供我們居住;它建立了一所所學校,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的徜徉……這恩情比山還高,比海還要深,我們能忘嗎?當然不能,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人們常說:“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祖國對我們的恩情何止“滴水”,我們又拿什麼來回報? 

通過學習先進的知識,使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義。在舊社會的人都一致認為認為感恩就是給施恩於你的人當牛做馬!!!不,他們錯了,真正徹底的錯了。感恩就是記住別人對你的恩情,然後用一種特殊的方法來回報。有人會說:“還有什麼特殊,不就是個錢嘛!”不,絕不是。那是一種無言的,是要用心來蒸調。其實,你周圍的所有人都對你有恩,只是大小不同,而你又沒發覺。我們要做為一名合格的小公民,好學生必要的一個條件就是需要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你身邊的所有人。 

2004年時國家正式宣布“兩免一補”的政策,那時所有的失學兒童高興的興奮了幾天,我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故事。我的奶奶住在農村,我每周六都去玩,去的同時總是帶一本好看的書。為什麼呢?是給奶奶鄰居家的小李子帶的。(他們農村就是這樣叫人,爸爸也是就這樣叫他,我也沒細問他的真名)因為每次在早上都跟爸爸出去賣東西去了,只有黃昏時,他才能讀書。每每看到他捧着書聚精會神讀的時候,我的心就會有一種莫名的酸痛。現在好了,他也可以讀書了,那次,路過他們的學堂時看到他充滿感激的學習時,我也不由的欣慰。這都是國家“兩免一補”的好政策啊!可見祖國對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是多麼重視啊! 

我永遠感激它! 

祖國是一個大大的社會,但要營造和諧社會可不容易。13億的中華兒女必須要心心相印,那可就要用愛來凝結。這點可就要靠我們雙方面的付出了。助人為樂,為人善良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優良傳統。之所以這樣說就是讓我們這個大家庭變的團結起來。如果人人都做到了,那麼我們這個世界要變的多麼美好。 

在1983年有一位不滿3歲的女童,因醫院錯誤輸血而導致得了艾滋病。一位年輕有為的女律師知道后,免費為他們打官司。可是那醫院幕後力量十分雄厚。可女律師堅持相信人間正氣還存,立刻收集相關資料,充分準備。這件事傳到了媒體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短短6天時間,女童就收到了全國各地的70萬的愛心捐款。可就在他們打贏官司后的1天,女童在也撐不住了。不幸身亡。當女童的後事安排好時,她的父親並沒有把錢佔為己有,而是分成7份,又全國各地發送出去,用來幫助苦難的孩子,愛心就這樣一程有一程的傳遞着…… 

和諧社會要靠大家共同創造,這不正是用愛心來凝結起來 

的嗎? 

學會感恩,時時牢記。共創和諧,有我有你!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