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秦時明月——英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時明月——英雄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恍惚之間,風吹雨打,華夏大地已度過兩千餘年的光陰。物是人非。劍,還是當初的劍,人已離去,事已流過……

  ——題記

  被遺忘的征程,總是讓人猜忌和計算,縱然前方不在平坦,我也無法止步……

  殘陽如血,鮮血的顏色染紅大地,哀嚎聲浪悄然抹黑天際。鮮血融合黑鐵交織成一種詭異的氣氛,像是可以雕刻出的寧靜。

  命定的責任終於到來。荊軻心中早已清醒,從驚聞“刺秦”二字那刻起,他的腳步雖緩慢,但不遲疑。

  他忘不了秦軍殺戮的長米昂,哀嚎聲一浪蓋過一浪,湧向天際。長劍在手,他清楚自己的使命。

  其他諸國對燕國獻地紛紛猜測不已,如今強秦東征,是燕國害怕了?膽怯了?

  不!獻地的背後隱藏着更大的陰謀……

  荊軻明白,雖然前方的路劍仙無比,但那已經不是他能選擇,他能確定的了。

  永不止步,劍客踏上宿命的道路,他已不能回頭,圖窮了么?

  夢裡看世界,千秋纏繞的秘密是虛幻,眾人皆醉唯我獨醒,我是否將終生如夢?

  田光已去,帶着安祥的笑,使命已定,荊軻無法回頭。他不再說些什麼,該說的,讓劍去說。

  蓋聶轉身,玄衣掃過落葉,劍氣縱橫間,他的怒容並未刺傷荊軻。他選擇拂袖離去,沒有必要留下。

  樊於期怒目圓睜,倒下。刺秦的使命是你的宿命。他離去了,他的大仇能否得報,就得看你得了!

  丹得計劃,略顯稚嫩,略顯單純,略顯愚昧,這樣以來,燕國是否還有未來?

  荊軻笑了,殺一嬴政,又來一“嬴政”呢?眾人皆醉,為何唯你獨醒?是你擁有了刺客不該有得只會么?刺客只用劍說話,這是歷來的規矩。

  風雨主星辰,戰士飛翔你卻留下,縱燃燭於夜色中,風吹燭便滅……

  血色的蒼穹,易水送裝飾,裝飾卻一去不返,高漸離和荊軻的約定——不見不散。

  悲壯的歌聲中,不容意思躊躇。那是醉痛心疾首的成全。

  荊軻未去,他和荊軻相對默然,各自將手上的冷酒一飲而盡。彷彿星離雨散一般。

  荊軻已去,浩蕩的武將水在滾滾翻騰,他的新更是隨着波濤起伏。

  他盼望能在烏江邊接應到刺秦凱旋的荊軻,但願他們的約定有生無死。

  儘管那不現實……

  要問來時路,學會順風高飛向前方,縱然前方已不在風光,我已選擇飛翔……

  大殿上,荊軻雙手捧着地圖,緊隨其後的秦舞陽手捧盒子,盒裡是樊於期的人頭。

  舞陽臉色泛白,荊軻面帶微笑,同樣的使命,不同的表現,誰是真正的英雄?

  秦國百官洗禮的目光,無法看清他的意圖,無法洞穿他的心靈。

  荊軻面帶微笑,使命就要完成,他大步走向前方……

您正在瀏覽: 秦時明月——英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時明月——英雄 暫無評論